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 > 新闻报道

中国丝绸染“绿”奥斯卡红地毯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3月09日02:09
  既要环保又要不失华丽?在昨天的奥斯卡红地毯上,中国的丝绸解决了众多好莱坞大腕的难题。由于今年入围最佳影片的电影从往年的5部骤然增加至10部,红地毯上的明星数量也因此倍增。玛利亚·凯丽、查理兹·塞隆、佐伊·索尔达娜、佩内洛普·克鲁兹、凯特·温丝莱特、苏茜·埃米斯等数十位热门女星成为红地毯上的主角。

  美国女星玛吉·吉伦哈尔中国风的低胸长裙、詹姆斯·卡梅隆的妻子苏茜·埃米斯的真丝加雪纺长裙……记者意外地发现,以中国的丝绸为材料的晚礼服成了明星们着装的一大亮点。而这一改变与美国时尚界今年大刮环保风密切相关。

  “我记得这么多电影被提名还是第一次。发型设计师和珠宝商以及时装设计师都前所未有地忙。”设计师阿里·拉希米说。据他透露,今年服装的设计比往年更难,海地和智利的地震以及美国持续的经济低迷会让这场时尚饕餮变得低调,而随着“可持续”“绿色”“生态”“有机”等成为美国主流社会的热门词汇,衣服面料的选择成了比新奇华丽的设计更重要的环节。

  据时尚业内人士分析,由于蚕丝是一种无污染的天然纤维,有“第二皮肤”之称,因此带有中国特色的真丝面料成了大牌高级定制礼服的首选材料。

  好莱坞名人设计师指出,奥斯卡红地毯是设计师为自己和他们的作品做广告的最佳场所,明星穿礼服的照片很容易引发时尚潮流,不难想见,今年奥斯卡过后,真丝面料将在全球占领更大的市场。喻德术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