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 > 新闻报道

“阿凡达”精神渗透奥斯卡颁奖典礼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何珊
2010年03月09日07:56



   尽管票房称霸全球的《阿凡达》在奥斯卡上仅仅拿了三个技术性奖项,但是阿凡达精神却渗透整个颁奖典礼,无处不在。由于经过精心设计及编排,这些元素所到之处均是笑点,相信这能让未得大奖的卡梅隆挽回一点安慰,毕竟电影还未在全球下画,算是赚到了难得的宣传效果。卡梅隆可能输人了,但是绝对不输阵。

  主持人戴3D眼镜

  主持人艾力克-鲍德温和史蒂夫-马丁一上场,就立马拿《阿凡达》开涮。在介绍导演卡梅隆时,他俩从口袋里掏出事先准备好的3D眼镜同时戴上,假装在电影院里看《阿凡达》,边看边说:“哇,真的是卡梅隆!”这还不够,电视上更飘下一个个水母,史蒂夫-马丁拿出喷雾杀虫剂出来喷水母,又惹来哄堂大笑。

  纳美人装扮颁奖

  虽然最佳化妆提名里并没有《阿凡达》,但喜剧演员本-斯蒂勒在颁奖时,却是以《阿凡达》中的纳美人装扮出场。他说了一串纳美语作为开场白,一条不听使唤的长尾巴前后摆动,最后还不忘补了一句片中的经典台词“I SEE YOU”,让卡梅隆笑翻。斯蒂勒还模仿纳美人,拿起发梢要和台下“缔结”关系,博得笑声一片。斯蒂勒随后解释说:“我只有两个选择,要不就是当纳美人,或者是穿纳粹制服(暗指昆汀-塔伦蒂诺那部反纳粹片《无良杂种》),但今天晚上场内希特勒气氛太重(《无良杂种》入围8项提名)。”

  出错《阿凡达》字幕

  制作精良的奥斯卡,居然也会有“百密一疏”的时候,而且哪里都不错,偏偏错在《阿凡达》上。在颁发完“最佳视觉效果”的奖项之后,荧幕上打出《阿凡达》得奖的短消息,其中一页讲述电影制作有多么不容易的字幕,内容大致为阿凡达每一帧都要耗时47个小时来制作,居然出错了位置,穿插在电影《在云端》的介绍中,出现了三次,但只有最后一次的位置是正确的。

  纳美人蛋糕

  《阿凡达》还在典礼后的重头戏——奥斯卡晚宴上大放异彩,其中一道甜点上特别为“纳美人”留出了“位置”,味道好不好吃,尚不得而知,但是这扎眼的亮蓝色小人,倒是吸引了不少明星的眼球。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