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 > 新闻报道

囧影后桑德拉-布洛克最差最好都是她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王晓静
2010年03月09日07:52

  “我真的值得这个奖吗?还是你们挺失望的?”手握奥斯卡最佳女演员奖的小金人,桑德拉-布洛克哽咽感言。就在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前一天,第30届金酸莓奖按照惯例公布了结果,不久前刚刚晋升为金球奖影后、同时也是最被看好拿下今年奥斯卡影后的桑德拉-布洛克,因《关于史蒂夫的一切》讽刺性地封后。尽管金球、金酸莓、奥斯卡的“三影后”证明了“最好最差都是她”,但不可否认的是,刚刚过去的一年,桑德拉堪称当之无愧的银幕女劳模,也正式用成绩昭告天下:45岁的女人,一样可以重来。

  双面之最

  同年最好最差影后第一人

  2009年,桑德拉-布洛克很高产:主演的爱情小品《假求婚》在《变形金刚2》、《哈里-波特6》的夹击下成功突围;11月,主演的《弱点》在上映第三周又反超《暮光之城:新月》。两部片子的投资加起来不到7000万美元,但是在北美拿下了3.75亿美元的票房,桑德拉战胜约翰尼-德普乔治-克鲁尼布拉德-皮特等在内的一线男明星,成为继朱丽亚·罗伯茨后第二位年度最卖座女星。

  不过,这位可怜的傻大姐虽然高产,但质量却参差不齐,烂片好片都不抗拒。在奥斯卡前一天,桑德拉·布洛克以奥斯卡影后大热的身份现身金酸莓奖颁奖礼,以《关于史蒂夫的一切》“斩获”最差女主角和最差银幕搭档两项“殊荣”。从最差到最好,桑德拉-布洛克问鼎奥斯卡影后,也改写了好莱坞影史:成为同一年同时获得金酸莓和奥斯卡的第一人(当年哈利-贝瑞也曾获得这两个“悲喜影后”,但并非同一年)!当然,不能忘记的是,她还创造了另外一个历史:《弱点》以突破2亿美元的票房,成为女性主演电影的票房之最。

  娱乐之最

  大方出席金酸莓不忘幽默

  虽然在奥斯卡领奖台上的气场明显比在金酸莓领奖时强大,但是桑德拉现身之处便娱乐精神十足。继2005年的哈里·贝瑞之后,已经多年未有最差女主角现身金酸莓颁奖礼,但早就许诺“如果得奖就一定去领”的桑德拉,不仅如约现身金酸莓,甚至精心准备了获奖感言和道具。领奖时,她拉了一辆装满《关于史蒂夫的一切》DVD的红色小车上台,对投票给自己的300名观众表示,会送每人一张DVD:“如果你们‘真正’看过以后觉得我的表演不能算最差的话,明年我还会回来归还这一奖项。”

  而在昨日的奥斯卡领奖台上,桑德拉也不忘调侃自己在好莱坞的标杆、同为影后竞争者的梅丽尔·斯特里普:“梅丽尔,你的吻功很不错……”原来,在1月份的美国影评人大奖上,两人同获最佳女演员奖,并且在上台领奖时不甘寂寞,先是动起了拳头做打斗状,“和解”之后,桑德拉又“强吻”了对方。对于奖座,布洛克昨日大方表示会把金酸莓和奥斯卡两座奖杯放在一起:“可能会把金酸莓的(奖杯)放低一点。”她还大方地透露了庆祝方式,“食物。一个汉堡和很多的食物,不用再担心礼服会爆开。”

  影后归属早有端倪

  桑德拉-布洛克在2009年的忙忙碌碌终于得到了回报,在2010年开年的3个月便获得了大大小小多个奖项,几乎所有媒体也因此认为,最后的影后花落桑德拉是板上钉钉的事。就如美联社的评论所说:“如果说今年的奥斯卡会爆出最大的冷门的话,那就是桑德拉-布洛克没有拿奖。”

  1月15日 第15届美国影评人大奖 最佳女主角 《弱点》

  1月17日 第6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 最佳女主角(戏剧类)《弱点》

  1月23日 第16届演员公会奖 最佳女主角 《弱点》

  3月7日 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 最佳女主角 《弱点》

  沉得住气的影后

  桑德拉的16年翻身史

  多年以前,桑德拉-布洛克就已经当过一回“票房女王”。早在1994年,她和基努-里维斯搭档出演的《生死时速》拿下超过3亿美元票房,1995年的《二见钟情》票房也有近2亿美元。不过,此后她却进入低潮。目前,桑德拉的北美票房总和已达17.2亿美元,仅次于茱莉亚-罗伯茨的23.1亿美元,将梅丽尔(15.4亿美元)和茱莉(14.4亿美元)抛在身后。而她的全球累积票房,已经超过31亿美元。

  【风光】

  演配角片酬都要7位数

  上世纪90年代初迈入好莱坞一线女星之列后,就连在种族问题影片《杀戮时刻》中饰演配角,布洛克的片酬都跃升至七位数,甚至连她自己都弄不明白:“我完全不能理解,有那么多比我有天赋的人,比我辛苦勤劳的人,为什么我能有这么好的成绩。”但随后迎来最为灰暗的日子。1996年,她主演的黑色喜剧片《Two If by Sea》遭到一片狂贬,接着《爱情与战争》和《生死时速续集》也遭惨败。

  【改道】

  为了公司“让出”影后

  一系列失利让桑德拉不得不另想出路,于是她组建了自己的制片公司。1998年,公司制作的首部电影《真爱告白》小获成功;同年,她主演的灵异喜剧片《超异能快感》也反应不俗。

  后来,公司的最大动作要数奥斯卡获奖电影《百万宝贝》。但是,桑德拉却把女主角拱手相让,还成全了希拉里·斯旺克拿到第二座小金人。其实桑德拉并非不珍惜,而是她对于演艺生涯始终有疑惑。

  【回归】

  后知后觉的不惑之美

  梅丽尔·斯特里普是桑德拉在好莱坞最敬重的人,甚至可以说,桑德拉的复出,都是受到对方的感染。她透露翻身心路时说:“当时觉得自己不小了,怎么还能在银幕上搔首弄姿。”但看到偶像斯特里普一直保持产量,莎拉·杰西卡·帕克也演绎着四五十岁的《欲望都市》,她才发现,女人40岁之后也很有魅力。于是,她大胆挑选了《假求婚》和《弱点》,而这两部戏原本该是朱丽亚·罗伯茨的翻身之作。对于《弱点》,桑德拉说:“坦白说,我到了这个年龄,不能老是去演没结婚的女孩,应该扮演母亲了。”

  晋升奥斯卡影后的她亦表示:“我不会因为得奖,就不再拍那些让观众开怀大笑的商业电影,在被大家要求不要拍之前,我会继续做我想做的事。”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