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 > 各方评论

好莱坞报道者:《阿凡达》因题材失意奥斯卡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小毛
2010年03月08日16:28

  《好莱坞报道者》报道,虽然《拆弹部队》此前拿到了制片人协会、英国电影学院奖、广播协会、纽约影评人协会、洛杉矶影评人协会等奖项的最佳影片奖,它获得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奖不算意外,但从历史角度而言,它的成功令人惊讶。毕竟,这是历史上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影片中票房最低的一部电影,它战胜了现代历史上票房最高的电影《阿凡达》,它的制作成本只有1100万美元。

  能获得奥斯卡的认可,《拆弹部队》打破了制作人格雷格-夏皮罗口中的“伊拉克战争的诅咒”——该体裁电影难以在观众中找到共鸣并需要经受住媒体的攻击,该片的发行方—高峰娱乐是相对较新的小经营商,《拆弹部队》成为该发行方第一部获得奥斯卡奖的电影。

  反观,《阿凡达》这部科幻史诗虽在评论界和票房上得到了双赢,但赞誉普遍集中在它的突破性技术上。恰是因为其技术上的优势和资金上的投入才使其最终在奥斯卡主要奖项上功亏一篑。因为比起需要大量资金才能拍摄的电影,奥斯卡显然更看重情节更具现实意义的电影。亦或者说《阿凡达》的失意奥斯卡也是因为它是部科幻电影,科幻电影一向是被奥斯卡忽略的电影类型。1977年,《星球大战》输给伍迪-艾伦的《安妮霍尔》,1982年《E.T.》输给人物传记电影《甘地传》。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