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三国拍案惊奇》 > 新闻动态

《三国拍案惊奇》——一部乌托邦式的话剧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8日15:38

   这是一部乌托邦式的话剧!

   在看似无厘头的对白之下我们却是怀揣着严肃的态度!

   这次我们把矛头指向了伟大的诸葛亮先生。编剧根据郎咸平文化观点创作,他看着身边浮躁的年轻人都在学着投机取巧的小机灵,这是多么的可悲事情。《三国演义》问世之后,那么多人都相信诸葛亮神乎其神。哪有什么“草船借箭”、 “借东风”,根据历史考核他从来也没干过像“空城计”那么悬的事!

   勤劳、智慧的中华民族正在走向世界,正在改变世界。诸葛亮的智慧,我们是需要的。但是, “智慧”的过度神化,让我们学会投机取巧和浮躁。

   这些能行么?

   这样只能贻害无穷。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