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 > 新闻报道

《拆弹部队》称雄奥斯卡 《阿凡达》技术获肯定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08日15:28

  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3月8日中午13时落下帷幕,凯萨琳-毕格罗执导的《拆弹部队》,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编剧在内的六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该片的最大对手《阿凡达》则获得了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摄影和最佳视觉效果三项技术类大奖。

  杰夫-布里吉斯和桑德拉-布洛克无悬念地获得影帝、影后称号。最佳外语片和最佳动画片则分别由阿根廷影片《谜一样的双眼》和皮克斯出品的《飞屋环游记》获得。

  《拆弹部队》击败《阿凡达》

  尽管投资只有1500万美元,并且在颁奖典礼前受到了因违规拉票而被处罚的不利影响,但《拆弹部队》还是获得了九项提名中的六项大奖,成为了最大赢家,凯萨琳-毕格罗也凭借该片成为首位获得奥斯卡导演奖的女导演。毕格罗手握奖杯,激动地说:“这是我一生中最棒的一刻。这个奖项送给在前线的人们,祝你们能够平安回家。”

  此外,小成本的《拆弹部队》还在最佳最佳音响效果和最佳音效剪辑两项技术奖中获胜,显示了其全面的实力。截至目前为止,《拆弹部队》在北美地区的票房只有1470万美元,相信这次获奖会使得《拆弹部队》获得市场上更多的关注。

  布洛克金酸梅之后得奥斯卡

  最佳女主角的桂冠归属桑德拉-布洛克,这位在好莱坞打拼多年的明星第一次提名就获此殊荣。有趣的是,在奥斯卡颁奖的前一晚,桑德拉-布洛克刚刚获得了金酸梅年度最差女主角的称号,在一年里同时获得最佳女主角和最差女主角,桑德拉-布洛克创造了一个“奇迹”。

  杰夫-布里吉斯终获影帝

  在好莱坞打拼数十年的杰夫-布里吉斯,凭借《疯狂的心》终于获得了影帝称号。之前他曾经凭《最后一场电影》《霹雳炮与飞毛腿》《外星恋》《暗朝汹涌》被提名四次,但均铩羽而归,这次可谓是在众望所归中加冕。

  卡梅隆团队统治视觉奖项

  虽然没有延续《泰坦尼克号》的辉煌,但是詹姆斯-卡梅隆也以一部载入史册的电影宣告回归,截至目前为止,《阿凡达》在全球获得了25.6亿美元的票房,成为了史上最赚钱的电影。《阿凡达》在九项提名的基础上,获得了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摄影和最佳视觉效果三项视觉技术类大奖,这从一个侧面也证明了《阿凡达》带给了人们无与伦比的观影体验。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