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 > 新闻报道

奥斯卡成“拆弹”之夜 卡梅隆被前妻终结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三金
2010年03月08日13:23
《拆弹部队》是最大赢家
《拆弹部队》是最大赢家

  北京时间2010年3月8日,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好莱坞柯达剧院落下帷幕,这一夜属于《拆弹部队》和卡梅隆的前妻—凯瑟琳-毕格罗,“拆弹”拿下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剪辑、最佳原创剧本在内的六个重要奖项,将特大热门《阿凡达》无情地甩在一边,而全球票房超过25亿的《阿凡达》则获得了最佳视觉效果在内的三个技术类奖项。

凯瑟琳-毕格罗成了女导演第一人
凯瑟琳-毕格罗成了女导演第一人

  毕格罗成奥斯卡最佳导演女性第一人

  虽然《阿凡达》成为了一部改写影史的作品,并让电影这个商业产物再次更新了赚钱的纪录,但奥斯卡并不认为这是一部在艺术上超越十二年前《泰坦尼克号》的作品。相反,《拆弹部队》无论是在题材还是影片的把控上,都显示出了相当的水准和创新。更难得的是,作为一名女性导演,凯瑟琳-毕格罗拍战争戏的视点十分冷峻,丝毫没有拖泥带水。还有一项奥斯卡的纪录在今夜改写,那就是,凯瑟琳-毕格罗是奥斯卡历史上首位获得最佳导演的女性,卡梅隆虽然败给了前妻,但在现场,相信他送给毕格罗的掌声也是发自肺腑的。

桑德拉-布洛克泪光闪闪
桑德拉-布洛克泪光闪闪

  斯特里普落败 桑德拉-布洛克最差之后拿最佳

  之前许多人喜欢乔治-克鲁尼《在云端》里的表演,但这个角色本身难度并不大,克鲁尼更像是在演自己而已。杰夫-布里奇斯在《疯狂的心》中那个过气老歌手的形象,的确是形神兼备,有些《摔跤手》的影子,上台领奖的那一刻,所有提名者心悦诚服地为他鼓掌,这个影帝头衔,实至名归。

  影后的竞争一直集中在桑德拉-布洛克和梅丽尔-斯特里普之间,从之前宣传大战中的两人PK到今天在舞台上正式交战,桑德拉和梅姨的PK相当激烈,从实力上来说,梅丽尔-斯特里普在《朱丽和朱丽娅》里的表演依然堪称教科书级别,也许评委对斯特里普过于辉煌的成就有点麻木不仁了,觉得她表现好是应该的,最后把影后塞到了桑德拉-布洛克的手中,用来奖励这位不再年轻的“搞笑天后”在2009年为电影市场做出的贡献,《弱点》也算是近年来桑德拉-布洛克表现最好的一部影片。有趣的是,前一天桑德拉刚刚在金酸莓上收获了“最差女主角”,马上又拿到了奥斯卡影后,最佳和最差在同一年出现,也给大众留下了一个有点囧的话题。

  次要奖项无冷门 《飞屋》稳中有惊喜

  近几年,奥斯卡次要奖项的爆冷门几率越来越低,基本上都能被媒体和影评人猜得八九不离十,最佳动画长片果然是去年大热全球的《飞屋环游记》,而非小文艺青年们喜欢的《了不起的狐狸爸爸》,“飞屋”还另外得到了最佳电影配乐奖,收获不小。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几乎在金球奖那一刻就圈定了各自的宠儿,克里斯托弗-瓦尔兹(《无耻的混蛋》)和莫妮克(《真爱》)的优势是压倒性的,其他提名者只是穿着礼服在现场当观众而已。不过,在最佳外语片方面,《他们眼中的秘密》却以绝对的冷门姿态,击败了去年笑傲影展的《白色丝带》和《预言者》,拿到小金人。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