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杨幂再谈潜规则态度依旧:可以理解 不能接受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8日11:41
杨幂写真照
杨幂写真照

杨幂写真照
杨幂写真照

  最近,娱乐圈世道很淡,除了诈捐门,貌似就没有什么猛料,娱乐媒体不得已只能翻炒冷饭,而女星杨幂却因“被潜规则”事件异军突起,成为最新热议对象。最近几天,一条关于“杨幂被潜规则”的传闻一直在网络媒体间疯狂转载,文中不仅暗指杨幂曾被潜规则,还大胆推测杨幂拒绝潜规则而被换角色之事发生在新版《红楼梦》剧组,今天,笔者采访到当事人杨幂,这姑娘却大呼冤枉:“我从来没有被潜规则”,“这恐怕是‘歧义门’。”

  谈“潜规则”变“被潜规则”,杨幂大呼冤枉

  杨幂说:“我从来没‘被潜规则’过,我就是在录节目时说了说演艺圈里‘潜规则’这点儿事儿,怎么就被说成我‘被潜规则’了?好冤啊。”就好像一个人没吃过猪肉但见过猪跑,流言传着传着就变成这人吃猪肉了,“我就是因为没‘被潜规则’所以没当成某剧组的女主角,怎么成了我‘被潜规则’了呢,再说我也从来没说过这个让我被换角的剧组是新版《红楼梦》剧组。这事儿完全拧巴了。”

  杨幂经纪人说,这次风波有一部分原因是某些媒体为吸引读者眼球,而刻意制造耸动的新闻标题所致。“比如‘杨幂自曝被潜规则,李少红新红楼有关系户’这样的标题,其实标题与新闻正文中表达的意思有很大出入,而某些媒体行文刻意制造语言歧义,也使得公众对此产生了一些联想和错觉”,说到这儿,85后杨幂大大咧咧地抢过话头儿:“媒体现在不都说这个门、那个门,我看我这次是‘歧义门’”。

  新闻很耸动,真相很简单,杨幂很震惊

  笔者在看到“杨幂自曝被潜规则”等俗艳标题时,一度也觉得奇怪,这个被网友称为“潜规则面前的掀桌超人”、“欲望横生世界中少有的一股清流”的杨幂,怎么就跟潜规则扯上关系了呢,据笔者了解此次“被潜规则”门的事件经过如下:

  杨幂录制湖南卫视《零点锋云》,坦言当年见识过身边发生的潜规则事件,并透露娱乐圈存在的潜规则现象也曾波及自身——自己曾遇到过已经准备好拍戏、合约签好、片酬订金拿到,却被投资人女友替换下来的情况。在这段话里,杨幂强调的是自己被他人的“潜规则”行为影响而被撤换掉主角地位,却被“歧义”为杨幂本人曾遭遇潜规则。所以,“杨幂被潜规则”事件一出,尽管杨幂正忙于筹备自己的第一支单曲,却还是迅速得到了消息,她称自己“当时就震惊了”,连呼冤枉。杨幂经纪人也希望通过采访郑重表态,杨幂从未发生“潜规则”,过去、现在、未来也都不会发生。

  话题被嫁接,杨幂为新《红楼梦》剧组辟谣

  这次“被潜规则”事件牵连甚广,除了把杨幂和被潜规则女星相提并论,大众和媒体也纷纷发挥想象力猜测杨幂遭遇撤戏的剧组就是新版《红楼梦》。原来,杨幂在录制节目时,曾谈到新《红楼梦》剧组,而某些媒体就以此为根据将两者联系起来,称杨幂在新《红楼梦》剧组因遭遇潜规则而不能演主角。杨幂经纪人表示,李少红导演在新《红楼梦》筹备之初就钦点爱徒杨幂出演晴雯,并在宣传中为之定位为“古典辣妹”大力提升人气,杨幂听到此处非常兴奋地表示:“我演晴雯特别过瘾”。笔者注意到,栏目中杨幂提及新版《红楼梦》剧组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任何大戏,广大演员都会趋之若鹜、积极争取,这是个普遍现象,并非因角色问题针对新《红楼梦》剧组发言。可能在一个栏目中,一次性谈到“潜规则”,又谈到新版《红楼梦》,同时引爆两大话题,再加上媒体报道时并不一定会看完整个节目全面报道,而是话题挂帅,谨慎不足,因此造成歧义也就在所难免。

  再谈潜规则,杨幂态度依旧:可以理解 不能接受

  关于潜规则和美女嫁富豪等敏感话题,身为85后的杨幂,百无禁忌,虽然事不关己却在接受采访时都有大胆发言,如:“潜规则也没什么稀奇的,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成功的途径”;“所谓英雄不问出处。对于敢于付出,努力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的人,我觉得是勇敢的。何必一定要选择抨击呢,没有那么片面和肤浅吧。”这些发言被引申为杨幂本人认同潜规则,对此,杨幂再次重申自己的态度——对于潜规则这码事儿,我的立场是可以理解,但不能接受。我认为每个人都会以自己的方式走向成功,但我自己绝不会以潜规则来为自己的人生梦想铺路。

  提及以后,杨幂不改本色依旧敢想敢言

  演艺圈明哲保身的至理名言,在85后新人类杨幂的眼中似乎并非演艺圈军规,最近因为频频在微博和电视栏目上畅所欲言,对其他演员避之不及的敏感话题如潜规则和美女嫁富豪等频频发表自己的看法,杨幂深陷“歧义门”。但对“歧义”的产生和大家对“歧义”所造成的猛料的欢呼表示遗憾的杨幂,却不打算从此三缄其口,她说她会继续做“杨大炮”。

  对此,杨幂经纪人也表示,会非常尊重杨幂的个性表达:“她平常就是朋友心目中的单细胞生物——特别直截了当,看不惯的事情就会说出来,经常因为这个得罪人还不自知。不过,因为这样,我们对她的定位从来就不是玉女,而是个性率真、脾气火爆的北京丫头。”路见不平,微博上拔笔刀相助,对潜规则等不公平的社会现象进行口诛笔伐,这就是杨幂这北京丫头干的事儿,哪怕因此给自己惹上麻烦也不后悔。

  对于这次“被潜规则”风波,有评论家认为是媒体和公众还不熟悉85后90后随时随地表达自我、锋芒毕露、不求谨慎(滴水不漏)只求痛快的生活方式和语言习惯,而笔者也曾担心像杨幂这样直筒子的性格是不是适合在演艺圈发展,而杨幂自己则大大咧咧地表示:“我活得挺好的啊”,为数庞大的杨幂粉丝也都一如既往力挺偶像,杨幂感谢爱护自己的公众和fans对自己的支持,至于将来要是有比“歧义门”更严重的麻烦出现——比如有人严重歪曲事实、损害杨幂的名誉权,杨幂也毫不担心,“还有法律呢,毕竟不熟归不熟,但说得太不靠谱了我也可以告您毁谤”。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