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濮存昕呼吁响应“低碳”号召:骑车开两会(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08日11:27

  哥本哈根大会让“低碳”成为去年的关键词,而濮存昕的“骑车开两会”则让低碳成为了今年两会的关注热点。

  “我不是为了口号而骑,我天天骑车。从王府井骑车过来北京国际饭店,近得很。”昨天,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濮存昕的这句解释,虽然稍稍透露了他家住贵价地段、身价不菲,但重要的是,这同时也表明他确实是在用最平民化、最环保的出行方式,响应政府的“低碳”号召。

  据悉,在濮存昕的提倡下,全国政协委员文艺组已经带头“把喝剩的矿泉水装在包里,揣在兜里,而不放在参加活动的场所里”。

  濮存昕说,低碳生活,节能减排,不能说一步到位,但至少要尽量去做。“我也做得不是很好,但我会和大家一起慢慢提高这方面的认识,转变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

  “社会往前发展,不可以回头,但我们可以通过各种手段让生活更低碳。”濮存昕说,老百姓成为有车族,拉动了国家的经济,如果不许老百姓开车那是不可能的,但可以用科技的手段来引导,如绿色能源、替代能源等等。

  “事实上,我们的政府也正在推动低碳生活,提出每星期有一天不开车,同时国家也在产业结构上不断调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从而转变整个社会的观念。”濮存昕说。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陆志霖 廖怀凌 张演钦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