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北京越剧大舞台”启幕 将献演20台经典剧目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8日11:14

   3月6日,“《同唱一台戏》‘会稽山’之夜——北京越剧大舞台”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拉开了帷幕。作为第二届中国越剧艺术节进京献礼演出,以越剧新的表演形式,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越剧艺术舞台继承创新的突出成就,让北京观众真切感受到了中国越剧的魅力。

   今年将献演20多台经典剧目 

    为体现越剧发源于民间、植根于民众、服务于百姓的艺术宗旨,“《同唱一台戏》‘会稽山’之夜——北京越剧大舞台”组织了江浙沪闽一带著名越剧院团参与演出。并以北京长安大戏院为固定的演出舞台,以“名团、名戏、名角”为原则精选全国著名的越剧院团参与,以“北京越剧大舞台”的形式,做到每季有名团,有大戏,每场见名角,在1年的时间里将分别献演近20多台具有代表性的越剧经典剧目。以新颖的形式、不同的流派和演员的表演技能,体现当今中国越剧界最高演出水准。

   票价向广大民众倾斜 

    举办方将和长安大戏院设置合理的票价,向广大民众倾斜,使老百姓看得起戏,让更多的戏迷享受这场越剧的“盛宴”。还为青年学生、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设定了特价票,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使《北京越剧大舞台》真正成为老百姓的舞台。

   以明星版《梁祝》为开幕式首演

   据悉,此次演出将以越剧明星版《梁祝》为开幕式首演,该剧吸取了原《梁祝》的精华,以其经典性的剧本基础,精彩纷呈的流派展示,精良的音乐舞美,在灯光、服装、道具等方面进行了重新设计制作,美轮美奂的舞台景观,塑造了一个主题鲜明、形象丰富、个性独特的故事和人物。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