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 > 新闻报道

桑德拉奥斯卡前夜尴尬收礼 意外获09最差女演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徐佳
2010年03月08日10:55

  在极有望迎接事业巅峰的前一天,奥斯卡影后大热门桑德拉-布洛克收到了一份意料之外的尴尬礼物。一向爱唱反调的金酸梅奖将2009年最差女演员奖的桂冠戴在了她的头上。从来没有人能在同一年同时捧起金酸梅和小金人,在09年上演咸鱼翻身好戏的布洛克,又为今日即将华丽登场的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提供了一个绝妙的视点。

  布洛克现场领取金酸梅

  按照惯例,金酸梅奖在奥斯卡前夜如约而至。名单刚公布,媒体就炸开了花。刚刚凭借《盲点》晋升为金球奖影后同时也是今年奥斯卡影后热门人选的布洛克,讽刺性地在金酸梅封后。

  去年,布洛克一共出演了3部影片,包括爱情片《假结婚》、《盲点》以及喜剧片《关于史蒂夫的一切》。虽然票房都不错,但才从口碑上来说,《关于史蒂夫的一切》简直是个杯具。早在凭此片入围金酸梅最差女演员时,媒体就评论她的胜算极大。

  2月初在圣巴巴拉电影节领奖时,布洛克曾豪迈地表示,如果真“加冕”金酸梅的话,她就去现场“闹事”。一般来说,金酸梅清算年度大片,得奖者纷纷对此避之唯恐不及。历史上,只有奥斯卡影后哈利·贝瑞曾于2005年亲自到场领奖,并道出了“在我得到掌声和鲜花最多的时候,它能让我保持清醒,它和奥斯卡一样重要”的感人独白。

  昨日,布洛克的“驾临”也让现场一片沸腾。她一路走来,将《关于史蒂夫的一切》的DVD发给在场的每一个评委,并假装怒视台下并责问道:“谢谢你们毁了我的事业,这是个无比错误的决定。”

  除了最差女主角,布洛克也不幸斩获最差银幕搭档的殊荣。不过,布洛克的好心情似乎一点都没受影响。她仍然是今日奥斯卡的焦点所在。如果她同时在金酸梅和奥斯卡封后,这必将成就好莱坞的一段趣谈。

  希尔顿摘下“十年最差”桂冠

  布洛克是金酸梅的第一焦点,《变形金刚2》则是最大“赢家”。昨日,获得7项提名的《变形金刚2》不负众望获得最差影片、最差导演和最差剧本3项大奖,成为2009年的“烂片王”。当然,导演迈克尔·贝是没有勇气前来领奖的。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跨入新千年后第十个年头,本届金酸梅奖还特意增设了“十年”环节,2000年的大烂片《地球战场》被评为十年最差;而艾迪·墨菲和帕里斯·希尔顿则分获十年最差男女演员奖。

  转战大银幕一直是大小姐希尔顿的愿望。但她僵硬、做作的表演实在难以被恭维。十年间,希尔顿曾5次提名金酸梅,只有一次“空手而归”,没能被“酸”到。十年最差的确名副其实。

  也许是有再次“中标”的预感,希尔顿日前在开车时神不守舍,不仅将体积庞大的SUV开进了自行车道;还一边驾驶,一边写微博,被警方以“危险驾驶”的名义逮捕。据TMZ网站报道,希尔顿在好莱坞主干道圣塔莫尼卡大道上,突然将车驶入了自行车道。警察发现后,立即将她逮捕。

  令人吃惊的是,粉丝们发现,她被逮捕的前一秒,刚更新了微博,炫耀自己“买了苹果新电脑”。如此危险驾驶,实在令人咋舌。

  奥斯卡之变

  黑人、女人还是科幻片?

  今年,有三个人的最佳导演之争几乎可以改变奥斯卡的整个走向。励志片《珍爱》的李·丹尼尔斯、伊战片《拆弹部队》的凯瑟琳·毕格罗和《阿凡达》的詹姆士·卡梅隆,这三个看似风格迥异的大导演将在奥斯卡之夜掀起一场大波澜。

  丹尼尔斯是继1991年约翰·辛格尔顿(提名作品《街区男孩》)后,奥斯卡历史上第二位被提名最佳导演的黑人导演。好莱坞一向是白人导演的天下,黑人导演和黑人题材片一向处于边缘地位。今年,由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投资的《珍爱》共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改编剧本奖在内的6项提名。如果丹尼尔斯抱得小金人归,他将成为第一位在奥斯卡称雄的黑人导演。

  在好莱坞,女性导演比黑人导演更为弱势。无论从注册人数,还是作品数量上,女导演从来不受器重。在布洛克获得2009年最卖座影响的殊荣后,毕格罗又为女同胞争得一口气。她是奥斯卡奖设立以来第4位获得提名的女性导演。如果获胜的话,她将成为第一个在最佳导演奖中笑到最后的女性导演。

  毕格罗的最大竞争对手就是前夫卡梅隆,但后者已经将手中那张选票投给了毕格罗。虽然卡梅隆已有多座小金人在手。但《阿凡达》获胜的话,它将是第一部获得最佳电影的3D电影。而卡梅隆也将成为第一位凭借科幻片勇夺最佳导演之人。在奥斯卡历史上,科幻电影极少摘得最高荣誉,最近一次获得奥斯卡大奖的科幻片是1957年的《环游地球80天》。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