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昆剧名票举办“昆曲丽人行” 昆曲让女性更美丽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08日09:48
赵云健
赵云健

  精致的旗袍,婉约的装扮,一杯清茶,水磨昆腔。聚光灯下,女主角赵云健顾盼神飞地讲述着她眼中的时尚昆曲和美丽人生……昨天下午,在虹桥古北一个雅致的日式餐厅“蟹源”里,一群沪上的女性白领聚集在一起,和古老的昆剧艺术共度了一个下午。沪上的昆剧名票、“昆腔京韵俱乐部”创办人赵云健在“三八节”前夕,和上海图书馆周末讲堂合作,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昆曲丽人行”的主题活动。

  “昆曲也可以提升气质、开发智力、让人年轻。”在赵云健眼里,昆曲艺术之美完全可以用来打造都市女性之美。而在她充满优雅和美感的讲述中,在座的年轻白领也都对昆剧艺术产生了好奇和向往。

  作为圈内知名的“美丽昆虫”,赵云健从中学时代就开始学习昆曲表演艺术,小小年纪就得到过昆曲泰斗俞振飞的指点和鼓励。跟随昆曲表演艺术家张洵澎、“武旦皇后”王芝泉学戏多年,赵云健会戏众多,能文能武。去年,日本歌舞伎大师坂东玉三郎在上海演出《牡丹亭》时,她甚至在最后一场和大师合演了《游园》。

  三年前,赵云健辞去了自己在高校的稳定工作,全身心投入昆剧的推广工作。她自己成立了公司,并开设了“昆腔京韵俱乐部”,让戏曲成为现代都市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同时,赵云健创造了一个意蕴生动的活动品牌 “昆曲丽人行”。连着两年的“三八妇女节”,她都和都市女性一起分享昆曲之美和女性之美。

  “张洵澎老师的电眼是不是和奥黛丽·赫本一样?”“学习昆曲始终要揣摩16岁少女的心情,所以可以让你一直保持年轻”。在活动现场,赵云健绘声绘色地为女性朋友讲述了有关昆剧的美丽心得,而这些亲切生动的讲述则引来现场观众一阵阵的笑声和惊呼。

  参加昨天活动的不少年轻女性对昆剧都不甚了解,在现场,她们走上台跟随赵云健学习昆曲的简单身段,感受古典女性的举手投足,也对昆剧美有了更深入的感受。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