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星尚明星榜》出炉 男星人气不减女星愁云惨淡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朱美虹
2010年03月08日09:25
晨报资料照片
晨报资料照片

  创立于2008年的

  《星尚明星榜》近日发布了第四季

  即2009年下半年的榜单,包括明星健康指数、人气指数、商业指数、偶像指数和时尚指数五部分。调查显示,2009年下半年的娱乐圈出现阳盛阴衰的局面——异军突起的两人赵本山、刘翔为男性,屹立不倒的刘德华、成龙也是男性;惨的是,女演员甚至无一人挤入明星偶像榜前十名。

  男星人气不减

  2008年奥运会弃赛事件之后,刘翔的人气下降不少,在2009年上半年的调查中跌出健康榜前十,商业榜的排名甚至从2008年下半年的第5跌到了第28。不过去年,刘翔在上海田径大奖赛上勇夺亚军,又在全运会上轻松夺冠,人气的迅速反弹让刘翔以强劲势力再度杀回健康、偶像、人气榜TOP10。

  赵本山的病倒和康复实为本山娱乐帝国最有效的一次公众营销。买飞机、海南圈地、拍《三枪拍案惊奇》等一系列动作,助初次入榜的赵本山成绩不凡,健康、人气、商业三榜都打入TOP10,证明自己已成功从“笑匠”转型为娱乐风云人物。

  娱乐圈的潮起潮落中,更有“我自岿然不动”的刘德华和成龙。成龙是健康榜、人气榜、商业榜Top5中出现最频繁的明星,不是第一就是第二,这和他2009年电影、音乐、投资、慈善全面开花,提携弟子、选拔新人、跨界合作,尽显“大哥”风范有关;至于刘德华的人气不减,可见隐婚事件对其形象的影响,实在微乎其微。

  女星愁云惨淡

  相比之下,女明星的情况就只能用“愁云惨淡”来形容了,不仅在偶像榜上集体失意,其它榜单的前五名也鲜有她们的名字。偶像榜是从外形气质、才艺和品性三个维度综合评价明星的,在外形气质的排行中只有章子怡和周迅两位上榜,看来,虽然公众较关注女明星的外表,但对她们在才艺、品性上的要求却比男星苛刻。

  女星中,两位“冰冰”值得注意。平均每天只睡5个小时的范冰冰疯狂拍戏,在人气榜上位列第一;获封金马影后,并凭哥本哈根气候论坛上的环保形象打开国际局面的李冰冰身价暴涨,在商业榜上排行第二。章子怡虽然排名情况还过得去,但鉴于调研的时候尚未爆出“诈捐门”,因此,今年章子怡如果想在榜单上以正面形象出现就没那么容易了。

  今年,女明星想要翻身,还得指望王菲和张曼玉两位常青树。虽然两人2009年的媒体曝光率不高,作品也几乎为零,但依然在女明星偶像榜中位列前十,究其原因,无非是歌迷对天后复出的期待以及影后实战多年积累的好口碑。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