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 > 新闻报道

奥斯卡评委陈冲专访:太漂亮的男人很难当影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8日09:04
陈冲
陈冲

  斯卡评委共有6000多人,但华人影星仅不到10位,除了邬君梅,著名华人女星、金马奖最佳导演、金马影后陈冲也是其中之一。作为资深奥斯卡评委,能演能导能编的陈冲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与记者分享了她对本届奥斯卡的专业点评,以及奥斯卡的幕后故事。

  分析

  多5个提名,上电视好看些

  本届奥斯卡最大的创举,就是将最佳影片的提名数由5个增至10个,囊括了不少小成本制作和温情小品,让提名影片之间的硬件指标相去甚远,此举一度引来不少争议。

  陈冲对此并无异议,她认为多5部提名影片,电视转播时会更好看。“常有人批评奥斯卡过于中庸,评选出来的并不是最创新、手法最好的电影,所以今年扩大范围,是想增加评选的宽度,以免有遗珠之憾。而且将来电视转播时,也能让观众看到更多同样优秀、但宣传力度不如《阿凡达》的电影,挺好。”

  说到电影宣传,游走于中美电影市场的陈冲认为,很多评委投票时都会跟着舆论走,“如果电视每天都在宣传同一部电影,走在路上每个人都在讨论同一部电影,哪怕你没看过,也肯定会对你的投票产生影响。所以现在很多电影都懂得造势,预留大额宣传资金。”

  预测

  我选的是A,但得奖的应该是B

  记者问陈冲,当了这么多年的奥斯卡评委,她每次的选择和最终赛果相似度有多少时,她大笑说:“有时全都一样,有时全不一样。”

  在美国电影人圈子里浸淫数年后,陈冲对于奥斯卡的审美趣味了然于胸,所以她在预测本届赛果时,将自己的品味和奥斯卡的口味分得很开。

  预测影后时,陈冲先向记者强调:“我这辈子都崇拜梅丽-斯特里普,但今年的影后人选中,我最喜欢《成长教育》里的凯瑞-穆里根。她像一股清泉,整个人好像从里向外透着光,轻盈典雅。不过我知道,影后不会颁给她。”

  陈冲分析,斯特里普和桑德拉-布洛克获影后的胜算更大,尤其是后者,“布洛克的《弱点》很温馨,散发着美国人对民族道德感的自信。美国人这几年老打仗,对于自己民族的道德地位有所怀疑,这部电影非常对他们的口味。”

  同样,陈冲喜欢佩内洛普-克鲁兹在《九》中的表演——没见过比她更性感的女人,但也认为奥斯卡不会授予其最佳女配角——克鲁兹已经拿过一次了。

  不过在影帝人选上,陈冲终于和好莱坞主流声音达成一致:《疯狂的心》中的杰夫·布里奇斯。“乔治-克鲁尼在《在云端》里的表演是最有深度的一次,可他太漂亮了,奥斯卡一般不会选择漂亮男人当影帝。”确实,近几届奥斯卡影帝如西恩-潘、弗雷斯-特惠特克等,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帅哥。

  快问快答

  问:奥斯卡评委看电影要钱吗?

  答:基本不用,组委会会给评委发一张卡,到美国各大电影院看电影(有的影院会要求必须是提名影片)都免费。

  问:奥斯卡有几千名评委,如何确保他们看过这些提名片?

  答:有份提名的电影公司会给全球几千名评委寄DVD和各种宣传资料,确保自己的电影被更多评委看到,而奥斯卡组委会也会在美国定期组织内部试映会,邀请评委出席看片。像我在美国的家,离《星球大战》的导演乔治·卢卡斯开的电影院非常近,走路5分钟就到了,所以只要我在美国,就会去电影院,把提名影片都看了。但别的评委我就不清楚了。

  问:有人用非法手段拉选票吗?

  答:适当的宣传是允许的,但没人敢直白地要求评委:你投我吧;或者当着评委的面攻击别的提名影片。至少我没见过。我们收到组委会寄来的选票后就按个人喜好填,再寄回去。所有的投票都会统一集中到一个会计事务所里,他们的负责人在颁奖当天通告组委会最终结果。所以,在颁奖典礼之前,不会有任何人知道结果。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