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让子弹飞》北京杀青 上映时间锁定国庆档(图)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2010年03月08日07:39
《让子弹飞》海报
《让子弹飞》海报

  在高调曝光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嘉玲周韵、姜武等影星加盟后,电影《让子弹飞》却变得神秘起来。昨日,早报记者获悉该片已在北京低调杀青。葛优与刘嘉玲的激情戏、葛优与冯小刚的对手戏都留到最后拍摄,令葛大爷在关机当天很是恋恋不舍。而导演姜文此次没有再延续“超期”的旧习惯,不仅准时杀青,还赶得及在太太周韵的电视作品《金婚2》中客串一把。

    杀青日葛优追问:

    真没了吗?

  据了解,周润发在广州完成了《让子弹飞》中全部的戏份,第一个告别剧组。转景北京后,剧组的拍摄焦点都集中在葛优身上。导演姜文把葛优、刘嘉玲这对“骗子夫妻”的激情戏,还有葛优与最后一个进组的重量级演员冯小刚之间的对手戏,都安排在尾声部分拍摄。高潮迭起的戏份,让葛大爷演得很过瘾。直到杀青日,葛大爷还恋恋不舍地追问导演:“真没了吗?真没了吗?”

  在最后一条的精彩表演得到姜文的肯定后,葛优又变得低调起来,他比出“嘘”的手势说:“低调,低调,我们上映时再见!”

  据片方介绍,目前《让子弹飞》已收到多个国际电影节的邀请。不过,片方表示,该片是姜文真正意义上的“商业第一片”,所以率先考虑的是国内市场。目前,《让子弹飞》已基本锁定今年的国庆档期。

  姜文赶去客串《金婚2》

  拆散胡军、周韵

  姜文之前的电影常受到“超期”新闻的困扰。此番下决心转型商业片导演,姜文严格按照商业片规矩办事,尽管在拍摄期遭遇了阴雨天气等影响,但《让子弹飞》一天也没耽误,顺利杀青。据剧组内部人士透露,杀青当晚,参与投资的香港英皇老板杨受成就连夜发贺电,他笑称:“现在证明,‘姜文只懂开机不愿关机’的传说是不可信的。”

  准时杀青,也让姜文赶得及去自己太太周韵产后复出的首部电视剧作品《金婚2》中客串一把。据介绍,姜文在《金婚2》客串的是一位军长,想方设法要拆散胡军与周韵这对片中的夫妻。按照剧情设计,姜文这个军长的特色是一口川音,在候场时,他就拿着剧本一字一句跟导演推敲方言的准确性。他还跟《金婚2》的导演郑晓龙“表态”道:“好久不演(电视剧),我得演好。”

  17年前,姜文与郑晓龙合作的《北京人在纽约》曾掀起收视狂潮,但此后姜文在电视荧屏上可谓“难得一见”。不过,据郑晓龙介绍,姜文并不排斥拍电视剧,“他跟我说过,有好剧本叫上他。弄完了《金婚2》,我跟他还有葛优准备一起再弄个剧。”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