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老大的幸福》热播 范伟:我无意PK乡村爱情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3月07日09:15
  被称为范伟自创的“范氏幽默剧”的开篇之作《老大的幸福》,昨晚登陆央视一套,接档收视火爆的《乡村爱情故事》。

  作为范伟的搭档,与其一同构思该剧,并参与创作剧本的编剧兼范伟工作室的负责人宫凯波,昨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揭秘该剧剧情并强调,“《老大的幸福》并不是一部喜剧。”

  而对于外界认为的赵本山与范伟之间的PK,宫凯波称纯属巧合,“这完全是两部不同的剧。”身为《卖拐》的作者,他也分析了赵本山与范伟的喜剧表演风格同属一个体系。

  立意特别获央视青睐

  “传达如何才能活得幸福”

  核心提示:央视一套极少播放平民幽默剧题材的电视剧,而《老大的幸福》曾经是2010年开年大戏的有力竞争者,又接档《乡村爱情故事》,依此来看,该剧备受央视重视。

  宫凯波说这部剧拍得可麻烦了,播放也是,“之前说过开年播,现在又在两会期间播,什么档期播,我们也不知道原因,都是外面在说。央视选择这部剧,是因为这部剧的立意很特别吧。现在人们的物质生活丰富了,但幸福感却越来越少。尤其是大城市的白领,活得越来越不快乐,倒是中小城市不那么忙碌的人群,更觉得幸福。这部剧就是传达一种幸福观,要如何才能活得幸福。”

  它根本不是一部喜剧

  “很多情节是笑中带泪的”

  核心提示:有一些通过网络渠道观看到这部剧的网友提前透露,“它不是完全的喜剧,一定会让你看哭。剧中老大拉扯几个兄弟,很感人。”

  宫凯波对该剧是喜剧一说,进行了纠错,“《老大的幸福》根本不是喜剧,也没有当成喜剧拍,人物是有喜剧的性格,但有些剧情是相当煽情的。这个故事有个很核心的架子,貌似很幸福的几个兄弟,把老大接到北京,他们本来是想影响老大的生活态度,但后来却是老大改变了他们。中间的很多情节都是感人的,笑中带泪a的。”

  范伟这两年没忙别的

  “打磨剧本用了太多时间”

  核心提示:范伟以自己和哥哥的故事为原型,创作《老大的幸福》,而这部剧竟然用了3年之久。范伟在博客中表示,有很多人问他这两年去做什么了,“说老实话,就忙这个了。这个电视剧从开始张罗到即将播出,足足用了3年多的时间。”

  宫凯波也表示这部剧确实历经3年多时间,“主要是这个剧本很难写,它的架构很特殊,与过去传统结构不同,它开创了一种叙事形式,没有按照正常的套路来。应该说拍摄的时间用得不长,但打磨剧本用了太多时间。”

  老大语录成范伟语录

  “差不多都是他弄的”

  核心提示:《老大的幸福》中范伟不仅是主演,还身担监制、编剧重任,该剧未播就流传的老大语录备受推崇,那么,这些语录出自谁手?

  宫凯波透露这部剧范伟参与的太多了,“他就是编剧了,他为这部剧付出了很多的努力。这部剧中有很多老大的语录,也差不多都是他弄的。”

  并非“范氏幽默剧”

  “不同于彪哥等人物”

  核心提示:由于范伟担当主演,他的喜剧特色又深入人心,因此外界有声音称,《老大的幸福》是范伟自创的“范氏幽默剧”开篇之作。

  宫凯波否认了“范氏幽默剧”开篇之作的说法,“可能有些媒体太过放大了,这部剧没有"范氏幽默剧"的说法。不过,现在范伟工作室对范伟有这方面的规划,会逐渐发扬他的喜剧特点。”但宫凯波表示这部剧中的范伟幽默与以前的完全不同,“这部剧里不同于彪哥那几个他塑造的大家熟悉的喜剧人物,这次是很时尚的喜感。”

  范氏幽默是小人物幽默

  “讲求真实的人物状态”

  核心提示:范伟塑造的喜剧人物,像《马大帅》、《天下无贼》中的角色,非常抢眼,也备受欢迎,这也是范伟的喜剧标签。

  宫凯波称范伟塑造喜剧人物有自己的一套,“他的喜剧讲求真实的人物状态以及在喜剧事件里营造的真实心境。他不给自己一个符号,他就是一直当正常的小人物去演,不刻意。”

  与《乡村爱情故事》无PK

  “不同的剧,没什么可比的”

  核心提示:《老大的幸福》接档《乡村爱情故事》,又同是喜感十足的电视剧,因此被外界认为两剧有暗中PK的意味。

  宫凯波称两剧前后播出纯属赶巧儿,“一个是讲幸福的事,一个是讲农村家长里短的事,其实是不同的剧,没有什么可比的。可能观众会下意识地去比较。”

  《乡村爱情故事》收视大红,是否会对《老大的幸福》造成压力?宫凯波表示不会,并相信《老大的幸福》收视一定不错,“这部剧里面有很多热点话题。”

  本报记者 孟丽

  剧情简介

  憨厚老实的足疗师傅老大(范伟 饰),在东北小城过着简单快乐的生活。几个自以为生活幸福、事业成功的弟弟妹妹要帮大哥换一个活法,极力安排他来到北京寻找“幸福”。

  然而,生活方式和价值观的不同,让老大在陌生的大都市里四处碰壁。在目睹了房地产大亨二弟、官迷三弟、房奴四弟、“股疯”五妹的生活后,老大身心俱疲,备感茫然;但另一方面,老大又能主宰自己的生活和命运,他一直照顾着孤苦无依的梅好(孙宁 饰)和她的儿子多多,像一座大山一样成为弱者最坚实的依靠,展现了独特的人格魅力,并最终令众人感悟到“什么才是触手可及的幸福生活”……

  辽一热帖>>>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