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华语电视

董卿为读错字道歉魏明伦:“揭短”是责任(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7日11:54
董卿:多谢指正,以后我打着灯笼也要把错误找出来!(设计台词)

  “我的确是把"花市灯如昼"说成了"花市灯如书",非常遗憾,也万分抱歉。您的指正,不仅及时纠正了我的错误,也对我今后的工作敲响警钟!”3月4日,央视主持人董卿就主持元宵晚会上念错字一事,给著名剧作家魏明伦发了一条道歉短信。对此,魏明伦表示:“董卿诚恳道歉,我向她致敬。”

  董卿:元宵晚会念错字

  2月28日晚,央视一套播出了虎年元宵晚会,董卿当晚在主持节目时现场背了一首描写元宵节的古诗词:“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书。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魏明伦看节目时,发现董卿在朗诵欧阳修这首诗词作品时,念错了一个字,本应该是“花市灯如昼”,念成了书。

  魏明伦向来对主持人念错别字深恶痛绝,于是魏明伦立即通报媒体,为董卿纠错。第二天,全国很多家媒体都刊登了董卿念错字的消息。魏明伦说,这首词并不生僻,一个有正常文学修养的人,都应该知道。而董卿作为一位在全国有影响力的节目主持人,在公共场合念错字,是不应该的。

  魏明伦:“揭短”是责任

  魏明伦介绍,“我和董卿是多年的忘年交朋友。当年她在西部频道时,曾邀我去当嘉宾。去年12月10日,在上海"可凡倾听"主持人论坛上,董卿还当场背诵了我曾为曹可凡作的小诗:"弥勒面貌,相扑体型。济公谈吐,唐僧心肠"。”

  对于揭好友的短,魏明伦解释:“我绝对不是故意要与董卿过意不去。这是一个社会责任问题。我通过媒体为她纠错,我是对事不对人。”杜恩湖

  链接:董卿曾经的口误

  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开幕式,董卿少介绍了一名来自非洲的女火炬手,导致对号错位,错报了两名火炬手的名字。

  2009年8月,在广西南宁主持某品牌新闻发布会上。董卿在介绍嘉宾的时候出现口误,把一位女士说成了“先生”。当看到站起来的是个女士时,董卿立即道歉说:对不起,你的名字太像男士的名字了。

  2009年春晚,董卿在报幕时,将“有请马先生的儿子马东”错说成了“马先生的儿子马季”。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