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华语电视

《家有儿女》童星张一山杨紫通过北影初试(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7日11:01
“看上去很痞”的张一山是个好学生。

杨紫出落成美丽少女。

  一部系列电视剧《家有儿女》,让其中的三位小演员成为过去几年中最受观众喜欢的小童星。如今,剧中“刘星”的扮演者张一山、“小雪”的扮演者杨紫都已经是高三毕业生,张一山和杨紫还一起考了北京电影学院。昨天,记者从北京了解到:张一山、杨紫因准备充分,拍戏经验足,已顺利过关。目前,两位童星正在进行为期四天的复试。据校方透露,今年表演学院共有4297名考生报考,只有1535名考生通过初试。最后两位童星是否金榜题名?其结果将于明天上午揭晓。

  竞争激烈今年全是“童星”赶考

  杨紫现在在北京55中上学,张一山则在北京3中就读。而在这次报考之前,其实两人还有一些表演合同。但为了准备这次的考试,两人都已经将所有演出拍戏停止,一心备考。杨紫的父母亲表示,报考北影表演系是她自己的选择,父母亲尽量不多问,让她放松应对。

  今年中戏、北影录取率,大约仅有百分之三,竞争十分激烈。其中表演类录取,更为严格。让许多报考学生家长担心的是,今年有很多一线童星报名参加了考试,除张一山、杨紫外,还有在张艺谋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中有不错表现的小演员秦俊杰。

  优势分析学校更愿意招“白纸”

  但张一山、杨紫,到底能不能如愿考上呢?昨日,记者采访中戏一位老师,他分析:有拍戏经验的考生,有优势、也有劣势。优势是面对专业表演,可以应付自如,学习不会拉后腿。劣势是:中戏、北影恰恰最喜欢那些从没有拍过戏、没有表演经验的“一张白纸”似的考生。因为这样的考生,可塑性好,好奇心强,老师可以循循善教,很容易培养出优秀人才。相反,有拍戏经验的考生,即使考起了,对老师所教授的表演艺术的好奇心大大衰减,不大会认真听讲。再加上,在剧组拍戏时,染上的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会直接影响其他同学。这些年来,中戏、北影都招收过考进前有拍戏经验的学生,但他们最后毕业后,真正成为表演实力派的优秀生,凤毛麟角。这位老师笑着说:“从表演经验上看,张一山、杨紫很有优势;从表演实力上看,他们有机会考进,但不敢说百分之百能考上。关键问题是,复试发挥,还有文化课考试等等。”

  前车之鉴“中国第一童星”惨落马

  这位老师还表示,像童星出身的方超,是很值得同情的一位。二十年前,方超只有2岁,就参加了谢晋导演的《啊!摇篮》的拍摄,后来5岁拍《牧马人》,6岁拍《大桥下面》,8岁拍《驼峰上的爱》,12岁拍《我只流了三次泪》,13岁拍《熊猫的故事》,14岁拍《清凉寺钟声》……15岁之前,方超先后出演了20多部电影、5部电视剧。从此戴上了“中国第一童星”的光环,许多人更是看着方超的电影长大。可是,令人意外的是,久经沙场、身经百战的方超,连续两年考上海戏剧学院等多所艺术类学校,都惨遭落榜了!从那起,悲观丧气的方超在屏幕上销声匿迹。

  昨天,记者从童星的父母亲处打探到消息:张一山、杨紫都在认真准备。杨紫还报考了中戏,一试、二试也已经过关。尽管杨紫有考上的希望,但杨紫表示,考不上,她还会报考其他大学,一定要上大学,先把书读好,后拍戏。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