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东方卫视今播《半路兄弟》 张丰毅再显硬汉本色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6日16:17

观看大图请点击此链接

  由张丰毅(在线看影视作品)、李强、柯蓝(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实力派演员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半路兄弟》,将于今晚19:30起在东方卫视黄金剧场播出。张丰毅近年来频频以警察等硬汉形象出现在荧幕上,此次在该片中和张丰毅上演了一对“半路兄弟”,因为代人受过而被张丰毅误解,导致兄弟反目。该剧反映了我国兵工企业在改革开放新时期进行企业改革、走出困境的历程,弘扬了核心价值观。

  张丰毅:我儿子的路该由他自己决定

  张丰毅与前妻吕丽萍的儿子张博宇目前是中央戏剧学院大三学生,不过其主演的话剧《别让我撒谎》在京公演后受到广泛的好评。张博宇坦言,母亲吕丽萍起初并不支持自己进演艺界:“没有一个家长愿意自己的孩子走自己走过的路,因为他们知道其中的艰苦。”

  张丰毅在影坛一直以饰演“硬汉”形象见长,鲜为人知的是,生活中的张丰毅却是一个情感非常丰富的人。在青春叛逆的儿子面前,张丰毅曾数次落泪,在对待儿子前途话题上显得很严肃:“我觉得选择什么样的道路,是他自己的事情,他可以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

  张丰毅自曝是个念旧的人,曾经在云南生活了十几年的他,不少好朋友都是农民,至今回到云南还会找到当时的朋友一起吃饭:“我们常联系,只要我一回到云南,就会叫上他们一起吃饭。”

  确认出演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新片《赵氏孤儿》

  张丰毅透露自己今年电影方面最大的事就是接了陈凯歌的新片《赵氏孤儿》,在片中饰演出演公孙杵臼。张丰毅爆料说,陈凯歌给他打电话邀请他出演《赵》,张丰毅一口答应下来:“我到现在都还没看过剧本,凯歌导演是一个很会说故事的人,他把我的角色和戏简单地就给我说清楚了。听说他到现在还在修改剧本。”

  算上此前确认的葛优王学圻,这也印证了当年电影《霸王别姬》的主演阵容再聚首的传闻,从当年的《霸王别姬》到即将开拍的《赵氏孤儿》,张丰毅笑称自己的演技:“一直在不断成熟。”

  张丰毅、李强演绎手足兄弟情

  随着重庆打黑、足坛反赌打假行动的大力开展,即将登上东方卫视荧屏的《半路兄弟》,也契合时势的被时代赋予了浓厚的现实意义。该剧男主角程锐由张丰毅饰演,李强在该片中饰演的赵君亮,从侧面反映出一个站在腐败边缘的人物缩影。张丰毅和李强在生活中本身就是一堆很好的兄弟:“我们算是发小,一个篮球队的!平时在一块太熟了,演起戏来默契度相当高。”

  面对结义兄弟程锐的真诚挽救,赵君亮对自己多年来的腐败行为萌生悔改之意,对过去的贪腐行为有悔改之意,多次要求小团伙的弟兄们收手。无奈这伙人贪腐已成为一种习惯,随着一个又一个腐败案件的暴露,赵君亮的腐败问题渐渐浮出了水面,程锐忍痛把赵君亮的贪腐问题报告给上级纪检部门,终于兄弟反目。

  在《半路兄弟》这样一部主打男人牌的作品当中,张丰毅和李强两位男主角之间肝胆相照、生死与共的情义,将会是本片巨大的亮点。张丰毅饰演一贯的正派角色,在剧中是一个有性情的新时代领导,而对手搭戏的李强以前演的都是警察,对于此次演“反派”,李强表示:“赵君亮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反派角色,他是一个非常人性化的角色,坏的不彻底,好的也不完美,生活中或许还有很多像赵君亮一样的人。”李强希望《半路兄弟》可以对这些人起到警示作用。

  反映军工国企改革脱困

  该剧的的时代背景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当时国有企业改革正在在市场经济大潮中经历转型期的“阵痛”。地处东北磨盘山的大型军工企业188厂在经济转型过程中遭遇严重挫折,五万职工及家属生活陷入困境。原军工579厂厂长程锐受命于危难中上任,决心带领188厂走出困境。

  程锐原本就是188厂子弟,与赵君亮(李强饰)、郎三是儿时的结义兄弟。赵君亮和程锐的父辈有着生死之交。赵君亮是三届厂领导班子成员,多年来赵君亮拉帮结派,贪污腐败,程锐和赵君亮的个人关系,引发人们对新班子能力的观望和怀疑。程锐为了188厂的生存和发展程刚殚精竭虑,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多次病倒在工作岗位上。在程锐带领下188厂的科技人员和职工凝聚成一个英雄的战斗群体,用他们的奉献和牺牲精神终使1155生产线的全面恢复,民品项目也成功投产,188厂终于走了困境。

  

责任编辑:溶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