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VeryCD仍未获视听牌照 面临“无证”关停危机

来源:新京报 作者:彭梧
2010年03月06日12:55

   本报讯 继BTchina等一批网站去年因“无证”被关停后,国内另一家知名的同类网站VeryCD也正在遭遇类似问题。昨天有接近VeryCD创始人黄一孟的消息人士披露说,尽管去年12月9日上海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受理了VeryCD对视听牌照的申请,但截至昨天,申请是否获批依然没有消息。而在上海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网站的公开信息中,该申请的受理结果最迟应该在3月4日做出。

  “没有信息证明我们的牌照申请得到批准。”该消息人士说,“当然也没有信息证明,申请没有得到批准。”

  一项“对相关网站办理《许可证》落实情况”所进行的专项检查已经开始。广电总局在相关通知中要求,对于“无证播出(包括申办未批)的网站依法予以处罚”、“对违规情节恶劣、无证播出3个月以上的重点查处坚决关闭”。

  互联网专家程天宇解释说,广电总局所指的《许可证》是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按照广电总局和工信部联合发布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制作、编辑、集成并通过互联网向公众提供视频音频节目,以及为他人提供上传或下载视听节目的服务,都需要取得《许可证》方为合法经营。

  被众多国内网友熟知的VeryCD,主要的业务和流量都来自于下载。因此自去年监管政策收紧,BTchina等网站被关停后,VeryCD这“最后的堡垒”还能坚持多久,一直得到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