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钮承泽:混黑道一点都不好! 别被所谓义气捆绑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6日09:36
《艋舺》剧照
《艋舺》剧照

《艋舺》剧照
《艋舺》剧照

  搜狐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艋舺》导演钮承泽针对外界“意义是三小?”误导年轻人的评论,正式对外响应:“我要说的是,混黑道一点都不好!”他特别提醒青少年别被所谓的“义气”所捆绑,扭曲了价值观,并希望《艋舺》这部电影,能提供师生一个讨论的范本,成为沟通教材。

  在接受访问时他表示,青少年时期荷尔蒙大量分泌,也是社群化的开始,同侪间的相处容易变成对义气的向往,他拍《艋舺》的目的,正是要提醒这阶段的孩子,别被所谓的义气所捆绑,“要有勇气拒绝同侪的压力,不要盲从,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生命与决定负责。”

  钮承泽强调,身为电影人,他从未轻忽电影应负的社会责任,而片中的江湖兄弟、校园霸凌,其实是长期存在的社会现象,若要说这是一部电影带来的影响,“那也太高估我了!”

  钮承泽说,投书是代表观众的观感,“电影已经拍完了,身为一位创作者,‘作者已死’,接下来就是电影与观众间的对话了。”他表示,当初拍这部电影的本意,就是要告诉观众“歹路不可行”,他说:“看电影结局就知道,主角下场有多惨!”

  对于《艋舺》引起的广泛讨论,钮承泽坦言一开始感到“很沉重”,“但我后来觉得,如果这部电影可以提供一个讨论的模板,让师生间有共同的话题去机会教育,也是好事。”他希望,《艋舺》能成为父母师长与子女沟通的教材,让更多年轻朋友懂得判断,别被所谓的义气左右。

  

责任编辑:溶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