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 > 相关新闻

《波西杰克逊》创作揭秘 从现实步入神话世界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3月05日11:40

  视效场景

  搭建同等大小的帕台农神庙

  对于一部奇幻冒险大片来说,视觉效果显得尤其重要。为此,哥伦布找来资深艺术指导霍华德-卡明斯在现实中创造出《波西杰克逊》的世界。他为哥伦布这个奇幻史诗故事搭了好几个布景,其中之一是复制那什维尔帕台农公园里的神庙。  

  这座搭建的神庙就是盖在那什维尔的帕台农神庙的翻版,连里面的构造都一样。而该场景的关键在于30尺高的雅典娜神像,水泥工先用泡沫塑料分别做出四节,然后再把它们天衣无缝地堆合起来,放在帕台农神庙高大的柱子之间。  

  故事中另一个重要的场景就是混血营,这是个凡人到不了的秘密基地。混血营的布景搭建于省立公园内的热门营地,布景里的六个希腊式帐棚里摆满了剑、盾还有盔甲。剧组在湖边盖起整个混血人营里最壮观的建筑——波塞冬的船屋。

三人在屋内躲避怪兽袭击
三人在屋内躲避怪兽袭击

  高达30尺的奥林匹亚神宫殿

  此外,卡明斯和他的团队还为片中的高潮做出两种版本的奥林匹亚山。当波西来到天神面前时,观众可以看到正常人大小的波西眼前两扇33尺高的门打开,迎面而来的是奥林匹亚天神的宫殿,同一个场景的另一面(转180度)则是身高30尺的天神的圣室,12位天神就在那里行使他们的统治权。  

  幕后人员把奥林匹亚山设计成一个历史感十足的地方,但是当他要设计哈迪斯所统治的冥界时,却采用大量奇幻元素,设计出哥德风的屋子,里面充满了黑色和银色的阴影。这栋豪华的屋子里有大壁炉,还有价值约50万美金的现代大钢琴。后者强化了哥伦布和史蒂夫-库根为哈迪斯想出来的形象——精疲力竭的摇滚天神。

 乌玛-瑟曼的“蛇发”逼真到令人生畏
乌玛-瑟曼的“蛇发”逼真到令人生畏

  奥斯卡特效师打造逼真“蛇发”  

  在人物造型方面,剧组找来著名视觉效果总监Kevin Mack为影片献策,这位得过奥斯卡奖的特效魔术师拥有一大串令人羡慕的成绩单,这其中就包括《真实的谎言》、《第五元素》以及《搏击俱乐部》等。  

  在本片中,Mack为乌玛·瑟曼做出了视觉逼真的“蛇发”,这是一个让人惊奇的时刻,当你看到一堆长蛇在人头上蠕动,单是这种景象就足以感到生畏。此外,他还利用电影魔术把布鲁斯南变成了伟大的半人马,也将布兰登-T-杰克逊变成半人半羊的“羊男”。  

  然而,导演克里斯-哥伦布并没有迷失在这些眼花撩乱的视觉特效里,他从未偏离故事的主轴和剧中人物的内心。这位已经坐在导演椅上拍完15部电影的资深电影人,有着长达25年的显赫资历,他说:“我就像个小朋友一样,喜欢看那种里面有我从来没看过的东西的电影。我爱极了这个从未有过的神话世界,真的很令人兴奋。”

   由《小鬼当家》、《哈利-波特》系列前两部导演克里斯-哥伦布执导、2月12日即将全美公映的二十世纪福斯公司奇幻大片《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于北京时间1月29日下午3点在希腊雅典举办了一期访谈节目,四位片中年轻主演:扮演主角波西-杰克逊的罗根-勒曼、扮演雅典娜女神之女的亚历珊德拉-达达里奥、男二号布兰登-T-杰克逊以及新秀杰克-阿贝尔在节目中侃侃而谈,并现场回答了来自Mtime时光网的提问。  

  在节目中,罗根-勒曼颇有绅士风度和大牌气势,而黑人演员布兰登-T-杰克逊则显得非常兴奋。有意思的是,四位主演身后的画面就是希腊神殿,和《帕西-杰克逊与闪电盗贼》希腊神话的故事背景十分吻合。四人更在节目中异口同声地提到了他们在片中最喜欢的怪物“九头蛇”,下面就请欣赏由时光网独家为你带来的这支九头蛇的精彩中文片段。在这支片段中,波西再次展现了他身为海皇波塞冬之子从父亲那继承而来的掌控水的能力,以水墙对抗口喷地狱之火的九头蛇怪。

三位年轻主演在片中组成的冒险“铁三角”
三位年轻主演在片中组成的冒险“铁三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