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搜狐娱乐女性电影评选活动 > 最新动态

完美时空杜扬做客女性电影周 分享职业心得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5日19:00
杜扬分享职业经理人心得
杜扬分享职业经理人心得

导演李玉、完美时空总经理杜扬、导演尹丽川做客女性电影周
导演李玉、完美时空总经理杜扬、导演尹丽川做客女性电影周

  由搜狐娱乐、阳光媒体集团和中影集团联合举办的中国首届女性电影周暨2009年度女性观众电影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近日,资深电影人、北京完美时空影业总经理杜扬女士忙里偷闲,做客搜狐 “锐影茶话” 访谈节目,与两位年轻新锐女导演李玉、尹丽川就“女人拍什么”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期间,杜总就女性电影人在电影创作过程中的独特视角、如何处理好电影职业经理人与女性社会角色的关系等话题,阐释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职业经理人没有性别之分

  作为电影界少有的成功女性电影策划人、制片人,从杜扬的从业经历中却很少看到带有明显“女性”标志的作品,细数她参与制作的电影作品,如《寻枪》、《可可西里》、《手机》、《南京!南京》……,几乎都是清一色的“男人戏”。或许正因为这样,从未谋过面的两位女导演李玉、尹丽川见到举止优雅、极具知性女人味的杜扬本人时,都不约而同的发出这样的惊呼:“我们一直以为你是个男士,没想到你是个女制片人!太意外了。”对此,杜扬坦承:“在工作时,我会完全投入其中,并不会特别意识自己的女性身份,只把自己当成一个职业经理人。既然是职业,就没有什么男女性别之分。但如果说到对影片风格的偏好的话,《非常完美》是我作为女性一见钟情的电影,它算真正圆了我自己一直以来的一个女性电影梦。”

  成功源于直觉、专业和坚持

  电影《非常完美》圆了杜扬作为女性的一个梦想,也为完美时空影业赢得无数赞誉。影片凭借近亿元票房的成绩不仅成为2009年十大卖座影片,还在首届女性电影周网友票选中获得“女性观众最喜爱的影片”、“女性观众最喜爱的女演员”、“年度银幕开心果”三个奖项的提名。谈起这部电影的成功秘诀,杜扬也坦率地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直觉、专业、坚持”。

  “女性的直觉有时在关键事情的判断上是能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在你具备专业的判断分析能力后,你就要相信自己的直觉。这种直觉坦白说更多的也是对电影市场的敏感性和把握性。”杜总在谈到当初如何选择拍摄题材时如是说。“我拿到《非常完美》剧本后,一个晚上就看完了,第二天,我就决定投拍。”如此雷厉风行的作风,叫人不得不暗自发出感叹,杜总身上果然有着男人般的果断和直爽。“当时也有反对的声音,但最终我用专业的数据证明了自己的判断。如果说最终看到成功,那这个成功就归功于我作为女性的直觉。这也许是和男制片人相比多的一点优越性吧。”

  “除了对市场特有的直觉,冷静的头脑和理智的思考更是制片人要具有的非常重要的素质条件。”杜总表示,作为制片人,每一次投拍影片,都要避免盲从“个人审美”,必须从剧本客观的商业价值出发,才能创作出票房口碑双赢的电影作品。提到理智与感性的男女分析问题的角度时,杜扬谈到:“女性主创会让女性影片显得更纯粹些。《非常完美》的主创团队从制片人、导演到主演,大多数是女性。当然,我们的团队中也有不少男性——音乐制作人、美术指导、造型设计等等都很优秀。优势互补是必须的。”而在制片人工作困难强度上,女性制片人是否会少一些时,杜扬表示“女性电影人遇到的挫折和困难并不比男性多,只要肯坚持自己的创作理念,就有成功的一天。坚持自己的梦想,我觉得做电影是一件让我非常快乐的事。”

  在采访即将结束时,身为完美时空总经理的杜扬还透露了完美时空今年的一些电影计划,除了倍受关注的武侠大片《新笑傲江湖》外,完美时空近期还将开拍一部都市爱情喜剧,希望能延续《非常完美》的成功。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