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听信狗仔队天下无宁日 赵本山崔永元依法维权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俞亮鑫
2010年03月05日15:56

  近日,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回到了辽宁家乡,面对家乡媒体,他表达了自己对造谣者的愤怒之情:“说我在后台打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两巴掌,这也太能造谣了吧?我不知道造这种谣言的人居心何在,但对造谣者这种行为却不能置之不理。”赵本山说,为了制止这种公然的造谣行为,他已委派相关人员收集证据,并通过司法部门寻找在网络博客上发表文章的造谣者,准备采取法律手段向对方要个说法。

  掌掴小沈阳太离奇

  此事起因是上周网络上疯狂流传一条名为“赵本山掌掴小沈阳”的帖子。该帖子发布者自称是北京电视台导演,名叫赵雷。他在微博里报料称赵本山在央视春晚演完小品《捐助》后,因为小沈阳在台上有两个广告包袱没抖出来,对小沈阳的表现非常不满,竟然当众在后台给了小沈阳两巴掌。这一微博透露的消息在网络和平面媒体上的转载率相当高,一时间众说纷纭,影响十分恶劣。当时,赵本山和小沈阳的经纪人在第一时间即否认了所谓掌掴传闻。北京电视台人事部也声明,赵雷不是北京电视台工作人员。但赵本山依然表示,他还是要拿起法律武器给自己讨回公道。他说:“不图别的,怎么也得赔礼道歉吧?如果任由其发展而不闻不问,这种不健康的风气只能会愈演愈烈。”

  梅开二度子虚乌有

  无独有偶,曾与赵本山一起在央视春晚上表演过小品的名嘴崔永元,近日同样遭到了谣言袭扰。某周刊援引某电视资深人士话说,“崔永元与妻子已经离婚多年,他的妻子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一位普通的工作职员,与崔永元原来是同事……据说崔永元现在也已经再次结婚了。”为了证实爆料的可信度,报道附上了五张拍自首都机场的照片,上面有崔永元和另一女士。对于照片中的女子,崔永元说,她是自己已当了5年的助手。“我没有梅开二度,我到现在还是一度!我还和我妻子在一块儿。”崔永元说,“假如狗仔队的话都能信了,这天下就不太平了!我希望作者和这个杂志第一时间出来郑重道歉,否则这事一定会通过法律来解决!”

  谣言止于勇者维权

  这些年来,尽管演艺圈这个圈子里的谣言很多,但真正能拿起法律武器还击的却不多。仅以大嘴宋祖德为例,他通过博客进行爆料的所谓明星丑闻,先后涉及上百位名人和明星,其中许多是无中生有的谣传,但最终拿起法律武器把他告上法庭的,八十多岁的谢晋遗孀徐大雯还是第一人。

  谣言止于勇敢拿起法律武器者,止于法庭公开的事实真相。如果对谣传默不作声,其实就是在客观上助长了这一歪风邪气。正像赵本山所言“任由其发展而不闻不问”,会使谣言变得畅通无阻,渐渐地演变成社会的一大公害。从这个意义上说,值得为谢晋遗孀徐大雯打赢官司喝彩,为赵本山、崔永元等拿起法律武器喝彩。虽然他们讨回的是属于个人的公道,但他们用法律武器扫除的却是造成社会公害的不健康风气。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