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郭晓冬:跟哥哥拍戏很新奇 4月份要当爸爸(图)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梁巍
2010年03月05日13:52
郭晓冬
郭晓冬

  正在拍摄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电影《剑雨江湖》和电视连续剧《我是真的》的演员郭晓冬可谓家庭事业双丰收,不仅首次和大导演合作,更将在下个月晋级当爸爸。郭晓冬曾经凭借《暖》一片夺得东京电影节的金麒麟奖,多年来,他扮演的成熟男人的形象一直深入人心。这位从山沟里走出来的穷小子,如今也已经站在了时尚的前沿。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郭晓冬始终保持着那份朴实与真诚。

  包容性格 对吴宇森不要太挑剔

  郭晓冬主演的电影《苏乞儿》目前正在热映,而且取得了很不错的反响。这也是郭晓冬第二次和香港导演合作,而且还出演了很多动作戏。郭晓冬说:“当时袁和平导演邀请我拍《苏乞儿》,我二话没说就答应了,因为我是看着他作品长大的,能和这位‘天下第一武指’合作我感到很荣幸,同时也帮我圆了我的武侠梦,和他合作的整个过程我都很难忘,因为袁和平非常的平易近人,还会毫无保留地教授我们一些武打技巧,可以说拍这部戏真是让我受益匪浅。”

  有了打戏的功底,郭晓冬的古装戏可谓一发不可收拾了。近日,他正在拍摄吴宇森担任监制和总导演的古装悬疑武侠巨制《剑雨江湖》,目前完成了上海松江和浙江横店部分的拍摄,马上要转到台湾去拍。在该剧中,郭晓冬扮演的是一名神秘剑客,只不过怎么个神秘法现在还不能透露。而谈起大导演吴宇森,郭晓冬却有说不完的话:“吴宇森是个有才气、有想法的导演,我是第一次跟他合作,觉得他性格很好,也是一个极容易相处的导演。至于观众对他的‘江郎才尽’的评价,我觉得大家心态要放平和些,无论是对演员和导演都要有一颗包容的心,不要太过挑剔,演员和导演不是超人,每个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

  另类体验 跟哥哥演同一个人

  除了《剑雨江湖》,郭晓冬还同时出演了电视剧《我是真的》的男一号,在这部戏里他有非常另类的尝试。所谓“另类”,是因为郭晓冬的哥哥郭晓峰在剧里跟他扮演同一个人物,“这样的尝试我想是很少有的,其实开始的时候我们也有过疑虑,我跟哥哥虽然长得像,但毕竟是有偏差的,观众会如何看待,后来详细了解剧情后明白了,我们一同扮演的那个人物为了深入敌军打探军情,就整了容,同一个人物在相貌上是有变化的,所以这样的安排很合理。”

  现在《剑雨江湖》和《我是真的》两部戏套拍,郭晓冬也只好两个剧组交替在跑,怎样做到在短时期内融入不同的角色?郭晓冬说:“这其实也是一件很新鲜的事,一个是古装戏,一个是谍战剧,无论是戏服和装扮都有不一样的地方,只要到片场,我就能很快地融入那个氛围,当然记台词也是如此,到了拍摄地,不同的人物和环境,台词马上就会浮现出来。”

  郭晓冬因为出演电视剧而成为一线演员,不过近年来却屡屡转战大银幕,当问及今后的工作重心时郭晓冬透露:“这个不用刻意,演员就是一个职业,你要把它当成是工作来做,什么都应该去适应,我唯一不变的就是一定要挑我喜欢的角色和剧本,如果连我自己都不能打动的剧本我是绝对不会去接的。”

  升格身份 为孩子做足功课

  2007年,郭晓冬和同为演员的程莉莎步入了婚姻殿堂。3年过去了,今年4月份郭晓冬就要当爸爸了。为了迎接新生命的到来,郭晓冬做足了功课:“为孩子购买了很多的用品,衣服啊、玩具什么的,还有就是向身边的一些亲朋好友讨教一些经验,压力肯定是有的,要做爸爸的感觉很奇妙,你会很期待,常常会猜想未来小家伙的模样。”虽然现在还不知道是男孩还是女孩,但是他说只要孩子健康聪明就好。“我很期待孩子降临的那一天。老辈人说‘穷养男、富养女’,假如是个女孩,我会多宠她一些,假如是个男孩,我一定会告诉他一切来之不易,有能力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另外,无论男孩女孩,觉得最重要的是要教给孩子面对生活的态度。我会告诉孩子,人生当然需要奋斗,但是当面临明争冷战的时候,一定要有平和的心态”。

  当了爸爸后,如何平衡事业和家庭的关系就成了郭晓冬主要考虑的问题。他认为在孩子小的时候应该多抽时间陪伴和照顾,等孩子长大了,就可以把心思多花在事业上。而妻子程莉莎在圈内的名气和人气都不如郭晓冬,他会不会借着孩子的理由让老婆退出娱乐圈呢?郭晓冬连忙否认:“我绝对不会拿孩子当条件的,我们家都很尊重对方,只要她喜欢,随时可以去拍戏。”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