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梅葆玖委员:采取措施鼓励京剧流派传承发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5日11:57

  在4日上午的政协小组讨论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团长梅葆玖委员提出了《急需对京剧的保护和宣传》的提案,指出只有采取措施鼓励京剧流派的传承和发展,并加强对传统京剧的保存和整理,才能将京剧这一国剧弘扬光大。

  梅葆玖委员提出,目前的京剧教育,必须强调流派的传承,那种“没有派别才能产生新的派别”是一种模糊的观念,目前对年轻的艺术者而言,传承才是首位,只有一个流派的学习学的扎实,再去创造新的流派才是有源之水,有本之木。他表示,流派传承本就不应局限狭义的门派艺术风格和技巧的过多追求,而应该更多体现在艺术品格的融合和艺术创造的升级。因此,年轻的京剧从业者只有学好某一个适合自己的流派,才可能找准自己的定位,通过创新的舞台创作才能树立自己的艺术风格,也才能成为“角”。

  同时,梅葆玖委员提出对传统京剧艺术进行数字化处理,建立京剧艺术的数据库及申报京剧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建议。(记者 黄艳秋)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