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戏剧军团登陆上海大剧院 精品剧目轮番上演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3月05日11:39

  7个剧团,7个大戏,3月31日到4月28日,世博会开幕在即,上海大剧院将空出整整一个月的档期迎接强大的浙江舞台精兵。

  届时,上海和浙江,将唱出一台从来没有过的双城记。浙江曲艺杂技总团的魔幻杂技剧《美猴王》、浙江京剧团的神话京剧《宝莲灯》、浙江歌舞剧院的舞剧《李叔同》、宁波甬剧团的甬剧《风雨祠堂》、浙江昆剧团的新编昆剧历史剧《公孙子都》、浙江越剧团的草根越剧《九斤姑娘》、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新版越剧《梁祝》等7个代表浙江省舞台艺术精品的剧目,将集合成《华彩钱塘》浙江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在上海大剧院连演15场好戏。

  此次展演的7台剧目,涵盖了杂技、舞剧、京剧、昆剧、越剧等各种门类,可以说是浙江近些年舞台艺术精品,7台演出几乎都是获奖累累。打头炮的浙江曲艺杂技总团魔幻杂技剧《美猴王》,曾在京沪连演数十场,观众口碑极好;紧接着的浙江京剧团的神话京剧《宝莲灯》,可是获得第五届中国京剧节金奖的剧目;而浙江越剧团的《九斤姑娘》,则获得2009年度中国戏曲学会奖。至于由浙江昆剧团带来的新编昆剧历史剧《公孙子都》以及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带来的新版越剧《梁祝》,那就更不用说了,都是国家舞台艺术十大精品剧目。

  昨天,在《华彩钱塘》的新闻发布会上,《梁祝》《美猴王》《李叔同》等剧目都在现场演出了一小段精彩片断,无论是新改编的越剧老戏《梁祝》片断,还是现代舞《李叔同》片断,或者是轻松的《美猴王》,都显得形式感十足,看得上海媒体连连说,没想到来自浙江的剧团作品如此时髦。

  当然,对于上海观众而言,可以在一个月内一下子看全茅威涛、林为林、翁国生、王锦文等浙江戏曲界的名角,那可是难得的机会。而浙江的昆曲大师、享有“巾生魁首”美誉的汪世瑜表示,他认为此次浙江军团赴上海参加世博展览,是为浙江的剧团们打开另一个窗口,“浙江舞台艺术能在举世闻名的大都市迎来世界各地观众的观看,意义很大!”上海大剧院总经理张哲则表示,此次浙江展演周剧目都将有中英文双语字幕。“目前我们正在推出的《京昆群英会》系列演出,已经证明了中国文化的世界性。根据不完全统计,《京昆群英会》演出的外籍观众已经超过10%,越来越多的老外进来观赏中国传统艺术,这让我们对很有地方特色的浙江《华彩钱塘》走向国际非常有信心。”  记者 张盛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