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西施》与男中音里奥-努奇同登国家大剧院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05日11:36

  3月3日,国家大剧院举办第二届歌剧节发布会。本届歌剧节从4月15日开始,揭幕演出是大型原创歌剧《西施》,7月3日以总政歌剧团的歌剧《太阳雪》闭幕,其间将上演12台剧目。“世界第一男中音”里奥·努奇将再度登上大剧院,除了出演《弄臣》,他还将举办一场个人独唱音乐会。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介绍,莫斯科大剧院将率领200余人的阵容献上俄语歌剧代表作《叶甫盖尼·奥涅金》, 主演全部是俄罗斯最当红的歌剧明星,交响乐团与合唱团是莫斯科大剧院的原班人马。自制经典剧目将成为本届歌剧节的重头戏,包括法国真实主义作曲大师比才的《卡门》、浪漫主义作曲大师威尔第的《茶花女》、美声歌剧代表作曲家多尼采蒂的《爱之甘醇》、歌剧泰斗普契尼唯一的一部喜歌剧《贾尼·斯基基》等。最大的亮点是里奥·努奇将重返国家大剧院,去年里奥·努奇在《弄臣》演出中获得巨大成功,他甚至“跪谢”中国观众。今年重返,除了《弄臣》,他还将带来一场精彩的个人独唱音乐会。

  参加歌剧节的中国原创剧目包括《西施》《青春之歌》《太阳雪》《小二黑结婚》与《白毛女》歌剧音乐会。除《小二黑结婚》《白毛女》外,《青春之歌》等3部作品均是最近一两年涌现出的新作。《青春之歌》改编自杨沫同名小说,这是继电影和电视剧之后,首次将这一红色经典搬上歌剧舞台。金曼、戴玉强在《青春之歌》中分别出演林道静和卢嘉川。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