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成都上演职场大战 张艾嘉郑元畅变华丽上班族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3月05日11:30
《华丽上班族生活与生存》海报
《华丽上班族生活与生存》海报

   阔别戏剧舞台20年的金马影后张艾嘉携手当红偶像郑元畅,如此新鲜有趣的组合,将于5月13、14日在锦城艺术宫上演颇具观赏性的舞台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因为成都演出将是该剧亚洲第三轮巡演的告别演出,张艾嘉、郑元畅的粉丝们纷纷表示要来成都给偶像捧场。为感谢成都观众的支持,剧组和主办方商议决定,在“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即日起至3月8日20∶00,到锦城艺术宫售票窗口购买演出票的观众,均可享受9折优惠,每人限购两张。

  3小时展现

  “职场众生相”

  一场发生在“黑色星期一”的办公室命案揭开全剧序幕。金融海啸使办公室里人心浮躁,女老板张威(张艾嘉饰)可能会被撤换,下属虎视眈眈。众人奇招尽出,喜怒哀乐间,展开了一场办公室里杀人不见血的生存游戏。剧中不仅展现他们在办公室中的争吵、野心,也展现了他们周末在超市、书店等处的私人生活。他们在办公室中光鲜、冷酷,在生活中却平凡脆弱。

  出人意料的是,该剧结尾很残酷,引发观众思考生活、生存、钱、成就、人生之间的复杂关系,是一部“笑里藏刀的悲喜剧”。张艾嘉与同事、情人、敌人交手过招,掌控职场中的三个男人:20岁初出茅庐的下属郑元畅、30岁的情人助理王耀庆、40岁的前夫总裁朱宏章。现实中年龄相差近三十岁的张艾嘉、郑元畅虽然在剧中有“姐弟恋”的情节,但他们强调这不是重点,而是将要携手演绎“职场众生相,白领浮世绘”。

  张艾嘉舞台行头

  价值300万

  《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是张艾嘉用5天完成的创作生涯里第一个舞台剧剧本。该剧由素有“鬼才”之誉的香港导演林奕华执导,他表示:“这是一部浓缩在3小时里的30集电视剧。”像林奕华以往作品一样,《生活与生存》舞台设计极尽精致,同时,剧中人物的服装也非常养眼,无论男士西装还是女士套裙都透露着高档时装的华丽气息。尤其是张艾嘉的变化会令不少女观众着迷,她在剧中演高层女主管,制作单位为她准备的Armani、GUCCI等10套大牌服装,造型费达300万元。因此,很多观众将《生活与生存》称为舞台上的“时装剧”。

  张艾嘉和成都很有缘分,2009年在成都拍摄电影《观音山》时,她就深深爱上了这个来了就不想离开城市。今年能借由话剧的演出重回成都,她十分开心。演员们也纷纷表示,成都演出将竭尽全力,为蓉城观众奉上长达3小时的舞台版“职场大战”。 (记者 陈蕙茹)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