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刘烨王珞丹合作新《琥珀》 今年进行全国巡演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05日11:19
话剧《琥珀》剧照
话剧《琥珀》剧照

  3月17日至21日,由廖一梅编剧、孟京辉执导的大型多媒体话剧《琥珀》,将再次在保利剧院上演。该剧主演为刘烨和王珞丹。这部曾在香港艺术节、新加坡艺术节表现卓越,并在中国内地十二个城市巡演55场的《琥珀》,将在虎年新春绽放出全新光芒。

  奇思妙想的舞台

  谈及《琥珀》的视觉创作,孟京辉说:“《琥珀》是一部文学性极强的作品。我们在视觉上开创了很多有趣的表达手段,博物馆的恐龙X光片,林立的都市空调墙,巨大的可以投影上人像的头颅模型都呈现在舞台上。现实的空间被丰富的想象力抽离到一个全新的境界,演员在这个空间里灵动地漂移。”

  《琥珀》奇思妙想的舞台空间,精彩夺目的多媒体表达,现代舞与戏剧形体的完美结合,给中国原创话剧的舞台呈现打了一剂强心针。业内专家说,《琥珀》质感很当代,在另辟蹊径的同时强调了国际化的艺术审美品位。

  今年进行全国巡演

  自2005年至今,《琥珀》在北京、上海、成都、重庆、深圳等地多次巡演,所到之处均掀起了一阵“琥珀”热浪。

  《琥珀》创造了香港艺术节三十三年来的票房奇迹,短短两周时间,近万张门票被抢购一空。同年,《琥珀》作为新加坡艺术节的开幕作品,是新加坡艺术节有史以来第一次以华语戏剧作品作为开幕演出。作为香港艺术节、新加坡艺术节两大亚洲艺术节的扛鼎之作,《琥珀》获得华语剧坛的热烈好评。得知2010年《琥珀》将再度演出,粉丝团成员在剧场门口排队等待购买第一张门票。《琥珀》将在今年拉开全国巡演的帷幕。

  刘烨王珞丹全新合作

  金马、金鸡双料影帝刘烨在5年之内演出《琥珀》55场,此番北京保利剧院的演出将使该剧达到60场。“演话剧是一次聚集能量,能够静下来,在剧场吸收能量,黑色的舞台,一束光亮起,站在柔软的地板上,很自然,很美妙的感觉。”刘烨说,“复排《琥珀》期间将和孟导继续策划一个新戏。我希望每年都在舞台上来几次疯狂。”

  初登舞台的王珞丹对《琥珀》充满无限的遐想:“一直期待和孟导合作,狂情少女小优是一个充满魅力的角色,她在爱情面前的坚强、勇敢和毫无保留是我最为欣赏的。”

  ■剧情

  狂放不羁的花花公子高辕移植了一个陌生人的心脏,他始终认为自己是一个没有心的人,他对爱情和生命不抱幻想,他知道自己随时会死去。狂情少女小优找到了高辕,看似一见钟情地与高辕坠入了爱河,她的目的是为了能够趴在高辕的胸口上再次听到已故未婚夫的心跳。小优与高辕相互折磨,又彼此相爱。最终,小优把高辕从死神手里抢回,高辕愤世嫉俗的姿态和对世事冷嘲热讽的嘴角都因为有了爱情而变得美丽动人。

  时间:3月17日-21日 19:30

  地点:保利剧院

  票价:VIP、580、380、280、200、150元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