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刘谦出席巡演发布会 称春晚表演没托儿没抄袭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05日11:03
在发布会上,刘谦现场表演了一个“遥控碎杯”的魔术。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在发布会上,刘谦现场表演了一个“遥控碎杯”的魔术。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春晚上董卿对刘谦说的那句“你的手越来越能抓钱了”虽然是一句调侃,事实上却变成了一句真言。昨日,刘谦在北京出席发布会,为自己将于4月23日在北展剧场举办的专场演出造势。据悉,这次北京站的演出是刘谦今年巡演的首站,全国一共有十场演出。

  除了介绍即将上演的专场表演内容外,昨天发布会上媒体的关注焦点主要集中在春晚以来刘谦的表演引发的话题上,对于种种质疑,他也一一做了回应。

  话题1:春晚魔术表演上的观众都是“托儿”。

  回应:观众现场选

  刘谦说观众都是现场选的,他们并不是和他串通好的“托儿”。有人提出为什么直播和备播的观众都是一批人,以此质疑他身边的观众都是“托儿”。其实上央视的直播舞台都是要经过审查的,当然是同一批人出现在直播和备播的镜头中了。

  话题2:网络涌现各种视频揭秘魔术。

  回应:魔术未被揭秘

  刘谦觉得网友的行为不算揭秘,只能说是猜测。大家有好奇心他能理解,大家进行这种非专业的猜测,对魔术来说是好事。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专业的魔术师对他的魔术进行揭秘,他感到很高兴,说明大家都很有职业操守。

  话题3:节目抄袭国外经典的魔术表演。

  回应:不是抄,是借鉴

  刘谦表示他的许多节目都是借鉴古典魔术,然后进行重新包装的。就像歌手唱歌,大家唱的歌也许有许多都不是自己写的,但是只要唱出自己的特色,依然能得到大家的喜爱。魔术界是一个非常注重产权的圈子,他个人非常注重这点。

  话题4:表演中说饮料名,植入广告。

  回应:没有从广告获利

  刘谦说春晚的植入广告都不是节目和演员本人的要求,所以获利多少他并不知情。他也并没有从这些植入广告中获得任何好处。

  ■ 现场表演

  遥控碎杯

  去年在北京的发布会上,刘谦曾在媒体的鼓动下,当场表演了一个“肚子中抽细线”的魔术。而昨天他一出场就主动跟媒体套起了近乎,说要找一个“最有公信力的记者”上来与他合作表演魔术。他挑选了一位女记者上台,还开玩笑地问:“你是不是我的托儿?”随后,他把一个装满橙汁的玻璃杯中的橙汁倒出来请记者喝掉,让记者手拿玻璃杯伸进一个透明樽里,然后他做“发功”状。几秒钟过后,玻璃杯突然碎了。(记者康沛)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