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刘谦巡演北京站玩漂浮 称40%的表演是全新魔术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2010年03月05日10:09
刘谦魔术巡演
刘谦魔术巡演

  虎年春晚又让魔术师刘谦大火了一把,甚至有多家唱片公司不约而同地争抢刘谦。4月23日刘谦将巡演北京站定在了北展剧场,昨天的发布会上他表示,“虽然我很喜欢唱歌,但目前还没有签约唱片公司的意向。因为唱歌比变魔术还紧张。”  

  巡演

  让观众在台下漂浮

  刘谦透露此次北京站40%的魔术都是全新的,其中三分之一是大型魔术,三分之一是近景魔术,另外三分之一是和观众的互动。“这些节目大都是全新原创的,是我最近的灵感和琢磨。比如去年很多谦迷给我送的礼物启发了我的灵感,这次我会挑选一些有故事的礼物,当做我的魔术道具。”谈及魔术,滔滔不绝的刘谦一再强调,魔术的原创性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带给观众的感受,“魔术只有能娱乐观众,才是有价值的。”为了让自己有更多的灵感,刘谦特意“闭关”了一阵,“我睡了很多觉,努力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这样就会不断有新的灵感。”

  刘谦还表示,当晚大部分时间自己将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例如会以丢飞盘的形式随机抽选幸运观众,然后请幸运者到台上,借其私人物品进行魔术表演,还有会把现场的幸运观众飘浮在空中,“以前一般会选助理等在舞台上漂浮在空中,这次会让观众在台下被漂浮起来,让观众零距离感受魔术的神奇力量。”  

  争议

  网友揭秘只是猜测

  刘谦刚在央视元宵节晚会上表演了魔术,晚会结束不到一个小时,网络上立刻就有网友贴出了详细的破解之谜。对于网友们提出了表演“用了托儿”等争议,刘谦表示,之所以现在我的巡演喜欢用飞盘等形式挑选观众,就是为了避免“托儿”。“如果你跟这位朋友说,等一下我请你心中想一个数字,接着我猜是三,然后你就假装惊讶。那这个朋友就是你的托儿了。这种东西,就是韩寒所说的魔术当小品演。我不可能会这么做的。但是如果你跟这位朋友说,等一下我请你伸出右手,你就乖乖伸出来,如果看到什么神奇不可思议之事,请用力鼓掌,乖乖配合。那就不算是托儿。”

  对于自己的魔术不断地被揭穿,刘谦并不介意。“其实观众们说的这并不算是揭秘,只是猜测。只有专业的魔术师才能揭秘魔术,我很庆幸,现在没有一个职业魔术师来揭秘,这说明国内魔术师很有职业操守。”  

  跨界

  唱歌比变魔术还难

  近年来,娱乐圈的艺人都喜欢玩跨界。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几大唱片公司金牌大风、百人娱乐、华谊音乐私下已经与刘谦接洽,并提供非常有吸引力的唱片合约,希望刘谦能够加盟。昨天,对于进军歌坛一说,刘谦谦虚地说,“的确喜欢唱歌,也有兴趣尝试一下。但是只有自己觉得好听,其他人都说不好听。所以不会把重心放在唱歌上。”对于不久前他和陈慧琳合唱的经历,刘谦说:“唱歌太难了,比变魔术还难!”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