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神记之桃花女破法嫁周公 > 新闻动态

黄盈首部大剧场作品《搜神记》 探寻婚礼起源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3月05日10:05

  去年,导演黄盈获得了年度人气戏剧导演称号,今年春节刚过,黄盈就推出了最新作品、首部大剧场作品《搜神记》。这部根据古典传说讲述周公斗法桃花女的舞台喜剧将带观众们回溯《易经》,共同探寻中国婚礼习俗的源头。黄盈擅长在戏剧中加入游戏元素,这部《搜神记》也不例外。该剧全称叫做《搜神记之桃花女破法嫁周公》。剧中周公博学多才,最擅卜卦论经,据说在周朝找他算卦的人无数,无一例失手。一日,算定一婆婆外出经商之子,该当夜三更前后身死。桃花女听说,教以解禳之法使其幸免于难。周公嫉妒便聘桃花女为媳,又在迎亲途中用法术要害她的性命,一一被桃花女所破。两人几经斗法,周公害人不成,反险些害了自己,只得低头认输。黄盈此次将《易经》中生涩难懂的经文通过有趣的故事、搞笑的对白传播给观众,也是希望为弘扬中国古文化做出自己的贡献。此外,黄盈在剧中还全面解读了中国婚礼文化的起源。他告诉记者说:“桃花女和周公结婚当天的斗法决定了中华婚俗文化的各种形式。比如走红毯是为了避免遇到黑道神,散花是为了驱散挡门的鸡牛羊。还有马鞍、红盖头、交杯酒、马车、弓箭、喜糖等皆有背后的根源。”值得关注的是,黄盈先前的《枣树》《卤煮》等作品都被人赞为很有人艺范儿,此次《搜神记》进驻首都剧场也是对黄盈才华的一种肯定。该剧将于3月30日到4月4日上演。(记者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