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长安大戏院春季演出 迟小秋《锁麟囊》打头阵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3月05日09:45

  长安大戏院将于3月12日、13日、14日上演3台流派纷呈、名家云集的优秀京剧剧目,拉开长安春季演出的序幕。迟小秋、杜镇杰、王蓉蓉、安平等名家将轮番上阵。12日晚,由北京京剧院程派青衣迟小秋演出程派代表剧目《锁麟囊》。该剧于1940年首演至今整整70年,仍然屡演不衰。剧中薛湘灵的扮演者迟小秋,11岁学艺,1983年拜师王吟秋学习程派艺术,1984年,19岁的她摘取了全国戏曲最高级别的中国戏剧第二届梅花奖,是迄今该项奖励中最年轻的获奖者。3月13日,北京京剧院得到各位前辈真传实授的新生代:谭元寿弟子韩胜存、张学津弟子朱强、叶少兰弟子李宏图、裘派传人陈俊杰等优秀演员再次合作京剧《群英会·借东风》,把这出经过千锤百炼的梨园经典演绎下去。3月14日的新编大型历史京剧《下鲁城》,说的是楚汉相争化干戈为玉帛的故事。杜镇杰\王蓉蓉、安平、张建峰等阵容强大。由于几位演员都有核心唱腔和华彩段,使全剧不愧为一出成功的重头唱功戏。(记者唐雪薇)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