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回应北电创建“相声班” 上戏首招“喜剧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05日09:38
家长陪着考生一起填写报考单
家长陪着考生一起填写报考单
报考的学生
报考的学生

  上戏今年将首度开设 “喜剧专业”,这是记者4日从2010年招生发布会上得到的消息。2009年黄渤(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周立波的走红,让笑的艺术成为热门话题,这是否是上戏特设新专业的初衷?表演系主任何雁表示,喜剧人才一直都存在缺口,开设专业是顺应需求而非盲目跟风。主考官、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教授谷亦安也明确表示最怕考生“搞笑”,“很怕考生有误解,以为我们要招搞笑的人、将来的课程往非正规上走,其实根本不是这么回事”。

  表演系今年主招三个专业,除了戏剧影视、音乐剧之外,最受瞩目的就是今年首度开设的“戏剧影视-喜剧”专业。由于2009年谐星当道,无论是黄渤的电影还是周立波的海派清口,又或是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一夜成名,都让笑的艺术再度成为大众焦点。上戏今年首招“喜剧生”是否也意在打造更多喜剧明星?

  表演系主任何雁否认了这一说法,“好的喜剧演员多年来一直存在缺口,而观众对笑的要求是非常强烈的,我们今年准备招15人,以后每年都会招”。他表示,尽管时下谐星当红,但造星并非学校的要务,“我们会让他们接受严格的戏剧训练,甚至比普通的表演专业更严格,因为要演好喜剧非常难。提供最专业的训练是学校要做的事情,至于以后他们会成为黄渤还是周立波,这就看他们各人的发展了”。据悉,新专业拟招15人,目前报名的有492人。

  无独有偶,今年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也新开了相声专业,冯巩牵头开课同时坐镇考官。那么上戏的喜剧班会教什么呢?采访中,主考官谷亦安教授说最怕被误解,“最怕大家以为我们要设置一个搞笑的专业,而不是专业的表演训练课。也最怕聪明漂亮的孩子不来,其实谐星不一定就是长得怪。”他表示喜剧考的是演员的功力,是要求更高的表演,“一个演不好喜剧的演员也演不了哈姆雷特,我们希望聪明、漂亮、气质好的孩子都来挑战,这是更高难度的表演。”至于北电的相声班,他认为与上戏的新专业并无可比性,“我们跟时尚无关,将来也是着重表演方面的训练”。他表示新专业不会聚焦请不请当红明星作老师,如果要请,也会定位在喜剧大师,“我们会邀请各国的喜剧专家、优秀的导演来授课”。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