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台北星期天》成金马开幕片 走进电影奇幻之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5日09:17
《台北星期天》剧照
金马影展闭幕影片《有一天》剧照

  2010台北金马奇幻影展公布开闭幕影片。在近期台湾电影类型风格多元、于各大国际影展表现气势如虹、呈现一片灿烂前景的情势下,果真不遑多让,分别由台湾电影《台北星期天》、《有一天》获选金马奇幻影展开闭幕片之荣誉。

  开幕片《台北星期天》由曾获得戛纳影展国际影评人周两项大奖的何蔚庭导演执导,日本NHK电视台投资、菲律宾两大喜剧天王巴亚尼-阿葛巴亚尼(Bayani Agbayani)、艾比-奎松(Epy Quizon)搏命起笑演出,并在其它国际影展竞相邀约参展的夹杀下,率先于四月的金马奇幻影展宇宙首映。

  就像劳台与哈台、王哥与柳哥的喜剧组合,片中两名菲律宾外籍劳工,一风流一憨厚,在一个极其寻常却又总是怀抱着期待的星期天,扛起一张火红色的沙发,上山下海,一起穿过台北城市的大街小巷,展开一段爆笑连连,却又万般滋味的奇幻旅程。除了两位菲律宾喜剧天王之外,林若亚、莫子仪、张孝全、陆奕静、曾宝仪等众多台湾明星也都情义相挺,一起搞笑演出。

  闭幕片则是侯孝贤导演监制、新锐导演侯季然所执导的《有一天》,侯季然曾获台北电影节百万首奖,加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谢欣颖,及金钟奖最佳男主角张书豪领衔主演,是一则由金奖组合共谱的浪漫纯爱魔幻情诗。在剪接大师廖庆松的指导之下出炉的全新版本,荣获柏林影展青年导演论坛单元的邀请,于柏林影展的四场大型放映,不但场场满座并掌声不断,更有不少德国粉丝因为在首映时深受感动,又继续重看了好几次。 《有一天》广受国际影展喜爱,接下来即将于三月底前往香港国际电影节参展,两场放映甫开卖就已经有一场售罄,显示香港观众也引颈期待中。《有一天》预计于六月初在台湾上映。

  本片游刃有余地穿梭在梦境与现实之间。在客轮上工作的女孩总是梦见同一个梦。梦中看不清脸孔的男孩在对她呼喊着什么,但她总是来不及听清楚就已经醒来。直到她在船上遇见了一个神秘士兵,发生在他们身上的奇幻事件让女孩开始相信,他就是梦中的那个人……。时光、梦境与现实的交错,人与人的相遇、相爱与分离,让这部气质唯美的电影饱含了对生命的探问与辩证。

  本届金马奇幻影展当中另有一部充满创意的华语电影《再生号》,由杜琪峰的最佳拍檔韦家辉执导,故事叙述主角藉由书写小说的过程,挑战死神、颠倒生死,让阴阳永隔的一家四口,在“往生的世界”围聚。被国际媒体誉为:才情媲美《变脑》(Being John Malkovich)的著名编剧查理考夫曼(Charlie Kaufman),肯定是一部“好莱坞想要买下来重拍的亚洲电影”。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