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甜蜜蜜》 > 新闻动态

高希希圆梦 话剧《甜蜜蜜》将上台演出(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陆飞
2010年03月05日09:14

  由高希希导演的话剧《甜蜜蜜》昨天在北京开始排练,主演沙溢、于和伟、浙江卫视女主持人左岩等均出现在排练现场。高希希在接受采访时说,《甜蜜蜜》预计5月上台演出,而他执导的电视剧《三国演义》也是5月份出来,所以目前自己两头忙活,很是劳累。

  话剧《甜蜜蜜》与电视剧版的人物背景基本一致,但是话剧将讲述二十年后的“雷雷”和“叶青”,雷雷已经结婚,叶青身边则多了一个已经长大成人的女儿晓月,然而晓月的身世却像谜一样。雷雷的妻子方文猜测这是叶青在知青时被许大马棒迫害所生的孩子,但是随着事件的回忆和发展,令人震惊的是——— 晓月可能是方文的孩子……当《甜蜜蜜》再度响起时,雷雷和叶青的爱情,又会怎样落幕?高希希说,该话剧既是纪实的,又有时空上的穿梭,和心灵上的对话。

  虽然是第一次导演话剧,但高希希很有信心,同时他将其称成“圆梦”——追溯自己年轻时代爱好的东西。“爱情是永恒的主题,对于爱情的尊重和执着,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不同的是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对于表达爱情的方式有了更新的追求。”他说,时代不一样,“我们那一代人总是想到一种理念,一种闪耀的东西,美好的东西,一种爱。”

  高希希还透露了新版《三国演义》的进展情况。“目前正在混录,今年5月会有四家卫视首播。”他说,对于经典翻拍的症结,他认为自己的《三国演义》“胜在时代”:“20年前肯定拍不出《阿凡达》吧,而我们的《三国》,在特效制作上,国内目前还没有更好的。”

  ■摄影/本报记者 娄启勇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