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年两会明星 > 2010年两会明星_新闻报道

张艺谋等6位政协委员交提案 呼吁多建影院(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曾 玉
2010年03月05日08:32
张艺谋参加两会
张艺谋参加两会

姜昆参加两会
姜昆参加两会

冯骥才参加两会
冯骥才参加两会

  在2010全国两会当中,全国政协委员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张会军、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尹力、冯小宁、陈国星等6人提交了一份关于加强中小城市电影院建设的提案,他们认为,国内现有的5000块银幕完全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观影需求。而相声版权、春晚广告等问题也引起文艺界委员们的关注。

  多名导演:银幕数未满足观影需求

  联名提交提案的6名委员中,张会军为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其他五人均是国内知名导演。2009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呈爆炸性增长,全年总票房达62亿,同比增长42%。而全年电影综合效益更是超过100亿元。在这样的大前提下,几位委员认为,目前国内电影银幕总共只有5000块左右,完全无法满足群众的观影需求,而且,电影院的建设在城市规划和建设上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尤其是在一些中小城市。

  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认为,当前我国中小城市的发展规划当中,电影院还没有被列入其中,特别是一些人口多、观影需求大的城市,影院建设停滞不前,完全无法满足群众需求。而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拿出了国务院刚刚于年初颁布的《关于促进电影产业繁荣发展的指导意见》,建议对于中西部地区的城市、城镇影院予以足够的重视,必要时还可以通过政策引导让国内外资金参与建设。张会军则表示应该组织先期调研,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姜昆:播出相声也该付费

  著名相声演员姜昆关注到的是相声的版权问题。姜昆表示,国务院已经公布了《广播电台电视台播放录音制品支付报酬暂行办法》,规定从2010年1月1日起,广播电台、电视台播放音乐、曲艺等文艺作品,应按分钟计次收费,但是到目前为止他没有看到实施的效果。姜昆说,他从艺几十年,演一个相声,电台一次性给几千块钱,这个作品就一辈子归电台了,一直如此,这不公平。而已经去世的相声大师侯宝林、马季等人的作品一直还在电台、电视台播出,版权人却一分钱拿不到。他认为电台电视台播出相声,应该严格按照相关版权法规的规定,支付费用。

  冯骥才:春晚不该植入广告

  春晚可以说是本次两会上的热门话题,不少全国政协委员都提到了“广告门”,全国文联副主席冯骥才表示,春晚是一台公益性的晚会,不应该,也不允许有广告。广告是带有强加性质的,出现在春晚当中显得很不合适。他主张春晚当中不要植入广告。杨澜也指出春晚植入广告应该适可而止。同时,一些非文艺界两会代表也提出了类似的观点。

  冯骥才还谈到了赵本山的小品问题,他认为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20年多年来一直很受老百姓关注,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但是如果一直固守以前的模式,那就走到头了。冯骥才认为网民现在对赵本山的评价很中肯,现在的农民已经是新时代的农民了,赵本山不能以老眼光来看他们,会引发误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