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武林外传》电影版揭秘 闫妮今非昔比片酬暴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4日20:06
闫妮出席活动
闫妮出席活动

  据某神秘人士爆料:备受瞩目的《武林外传》电影版近期即将开机。目前剧本已出到第十稿,基本定稿。其题材近似于古装版的《蜗居》,围绕房产展开手脚大做文章。而剧组也和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沙溢、喻恩泰、姜超、倪虹洁、肖剑等原有电视剧版演员相继签订合同,一切迹象表明:电影的筹备工作顺风顺水,令人充满期待。

  然而,此部电影的运作并不像表明看来那么顺利。剧本里核心角色佟掌柜的人选一直动荡不已,至今尚未敲定。

  在大众看来,电视剧版《武林外传》佟掌柜的扮演者闫妮应该是这个角色的不二人选。但电影制片方与闫妮就片酬问题产生了巨大分歧。制片方认为:闫妮是通过《武林外传》电视剧一夜走红,于情于理都应该友情价出演,所以一直坚持用当初接拍电视剧的价格来出演电影。闫妮当时接拍电视剧价格为2000元一集,所以片酬总额为16万元左右。

  闫妮的经纪公司显然不接收这份蓝领片酬,一方面觉得闫妮去年相继接演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大放异彩的《斗牛》以及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三枪》,无论是获奖成就还是票房成绩都已今非昔比。另一方面又觉得闫妮这几年下来已经以友情价的方式参加了不少《武林外传》相关活动,所谓的报恩不能没有尽头。

  此种分歧逼迫制片方采取换人策略,进入他们视野的大致有以下几类人选:

  方案一:港台女艺人

  制片方当时考虑过的港台女艺人包括应采儿、杨千嬅、杨谨华等。不过考虑再三,却最终选择放弃。原因无非有三:一是担心观众接受不了,原来开口闭口都是一股陕西腔的佟掌柜突然变成嗲嗲的港台腔,难以自圆其说。此外这几个艺人并没有绝对的票房号召力,杨千嬅已经日落西山人气骤减。应采儿刚刚出嫁,估计新郎官陈小春难以放人。而杨谨华也只是凭借电视剧版《败犬女王》在台湾出名,对于绝大多数内地观众还是个未知数。最重要的是,这些艺人的片酬也并不比闫妮便宜多少,选择她们还不如选择闫妮。

  方案二:改编佟掌柜角色

  制片方曾经考虑过改编剧情,让佟掌柜因故离开同福客栈,莫小贝或者祝无双接管客栈。当初传出《武林外传》要拍电影时,饰演祝无双的演员倪虹洁曾主动示好力挺导演尚敬,大致与此不无关系。不过这个方案也面临诸多不便。一是剧情得作出相应调整,必须增加篇幅交代新老掌柜的替换背景。另外电视剧版已经培养出佟掌柜相当数量的粉丝,更有人称如果没有佟掌柜就没有《武林外传》,所以此方案还未经推出便戛然而止。

  方案三:另起炉灶启用新人

  据悉,影片投资方曾给剧组施压要求开后门任用新人。只是因为导演尚敬的坚持才未能如愿。

  近期,圈内传出闫妮又将回归剧组,于制作方握手言和重归于好。这一波三折的变故让人一头雾水,虽然有媒体质疑是制片方炒作,但总之“谋女郎”闫妮跻身一线人气飙升,极具票房号召力的她自然片酬会扶摇直上,我们还是敬请期待电影的出炉吧。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