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三大笑星集团竞争白热化 周立波火速上位(图)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3月04日19:17
周立波在节目现场
周立波在节目现场

周立波在节目现场
周立波在节目现场

  周立波

  脱口秀电视节目撒网全国

  赵本山上了虎年春晚却首度惨遭滑铁卢,没上春晚的周立波却“地方包围中央”,用在多家卫视连播六天的《壹周·立波秀》密集攻占市场,成了春节档最大的赢家。这是这位曾经号称“不上电视”的海派清口创始人首次开播电视脱口秀节目,也是周立波首度将海派清口变普通话版进军电视脱口秀。从2009到2010,“立波攻略”的野心不言自明,不过和本山传媒的铺开式文化渗透不同,周立波的清口文化始终坚持主打以他为核心也是唯一中心的品牌效应,即便是其经纪人“下一站好莱坞”的宏大远景,也只为他一人服务。

  战略布局一:

  清口笑料拼收视率

  由东方卫视和凤凰卫视联手打造的《壹周·立波秀》,在大年初一到初六播出期间收视飘红,根据央视数据显示,全国平均收视率为0.94,位居全国同时段第一名。而上海地区的平均收视率高达6.63,同样雄踞上海地区收视第一名。与此同时,广东卫视等四家地方卫视也向制作方购买了版权同时播出,年后东方卫视又趁胜追击,于大年初九到十二四天内,再度推出《壹周·立波秀》“精装版”,借助卫视们的密集轰炸,周立波和他的“海派清口”终于走出了剧场表演的小天地,正式迈向全国。

  周立波对自己的表现打出60分,不过他毫不担心自己“曝光过度”带来的审美疲劳,“如果可以给大家春节期间带来快乐,以后就算不想见到我我也乐意。只要新闻节目每天播出,我永远有料。”从剧场到片场,从书店到音乐厅,如今再到荧屏,周立波的扩张脚步越来越快,很明显他再也不想局限于上海这个已经不小的市场,就像从北往南扩张的本山传媒一样,周立波的清口文化也正在慢慢由南向北,有战略有步骤的进攻,永远是最充分的策划,最稳妥的方式,如今有了电视这个平台,更让他觉得如虎添翼,他表示:“我虽然不会长期、定期地在电视播出脱口秀节目,但《壹周·立波秀》是第一次,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次。以后每逢五一、十一、元旦等,我都计划会推出这样的脱口秀节目。”

  战略布局二:

  借助庞大团队大胆运作

  正如他自己所说,“周立波的红是有预谋的”,一切市场反应都在他团队的精心策划之下一步步实现。周立波背后最重要的两个人,一个是他的拍档,以前的制作人,目前是他清口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兼经纪人的周谊女士,另一位是与周立波签订长期剧场合作协议的文广演艺中心总裁吴孝明。

  前者做的工作是把握周立波作为一个艺人的定位,和市场营销手段,通过市场调查、搜集数据和对“客户”的精密分析,制定出将周立波捧红的战略步骤。后者为周立波提供巨大的宣传平台和资源,旗下节目甚至在春节期间为周立波单人制作了一个长达30分钟的专题报道,而周立波演出所在的美琪大戏院,也属于文广演艺集团,对一般艺人来说最麻烦的场地和演出报批问题在周立波面前简直不值一提。

  周立波经纪人周谊接受本刊专访时表示,周立波的幕后团队“很庞大也很精干”,成功秘诀在于公司不同项目和不同团队合作,擅于整合各界精英力量分享市场成果。《壹周·立波秀》的幕后制作团队就是《鲁豫有约》的大部分原班人马,《壹周·立波秀》的单集制作成本高达六位数,并邀请专业策划人为节目定位策划,并迁就周立波的水土全程在上海录制。

  虽然在过去的一年周立波的体力达到透支,到年末已经疲惫不堪,但周立波仍愿意为海派清口单打独斗下去,不考虑收徒:“对于我这样40岁以上的男人,没有什么畏惧的事情,因为我已经知道什么事情不能做。而且我最近欣闻我的滑稽界前辈表示,不少后辈都能说两个半小时的清口了,我期待奇迹的发生,长江后浪推前浪,我希望有人能接班。”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