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三大笑星集团竞争白热化 周立波火速上位(图)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3月04日19:17

  尽管距虎年春晚结束已半月之久,但各种争议却依然雄踞各大网站,而最猛烈者当属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和他的小品《捐助》,被批质量平庸?拙劣植入广告?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仅仅是“打酱油”等等,更何况连续数日又有广告分成揭秘、小沈阳录制节目放鸽子、传小沈阳后台被师傅掌掴等消息,似有“墙倒众人推”之势。但赵本山毕竟是响当当的“东北王”,据本报记者调查了解,他不顾身体虚弱,马不停蹄将继续扩张“本山帝国”版图,进军海南。于此同时,京城郭德纲率领的“德云社”春节期间又合并一家相声社,上海的周立波也开始密谋进军全国,国内三大笑星与其团队的竞争在节后进入白热化阶段。

徒弟们给赵本山拜年
徒弟们给赵本山拜年

赵本山小品《就差钱》
赵本山小品《就差钱》

赵本山资料照片
赵本山资料照片

  赵本山帝国

  赵本山“缩水”春晚,将南下大开发

  小品《捐助》是赵本山上海病重后亮相虎年春晚的作品,观众也都寄予厚望,但没想到却引发众多口水骂声,被认为笑点欠奉之外,最让部分观众“愤怒”的就是小品中相当明显甚至可以说生硬的广告植入,一时间人民的赵本山俨然堕落成为“捞钱分子”。赵本山被认为与央视利益绑定,将合家欢的春晚大变为“商演”。有消息称因为争议太大,原央视广告部夏洪波突然辞职,让人疑窦丛生,央视回应是普通的“人员调整”;而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承认有广告收益,并悉数上交央视,但坊间却传赵本山植入某门户网站、某城市形象工程、某高档酒类等广告,共收入1500万,而且与央视至少对开分成。本报联系高大宽未取得回应,但从《捐助》、辽宁春晚《就差钱》编剧何庆魁口中得到消息,春晚上有关广告的台词最开始并没有出现在剧本,是“别人要求加上去的”,别人当然是指广告资方。广告收益如何分配,因为当事人的不予回应只能暂且搁置一边,但《捐助》有失水准,也并非赵本山一时失手,背后其实还有一些耐人寻味的“内幕”。

  揭秘春晚内幕:

  压力之下本山撤换《就差钱》

  四年没有参与央视春晚创作,并且被传与赵本山闹掰的著名编剧何庆魁成为赵本山病重后登台春晚的“杀手锏”,两人对此次合作都看得相当重。为了延续《不差钱》的好口碑和火热程度,何庆魁提出《就差钱》的创意,并且继续要求毕福剑出演,引出赵本山新弟子田娃、刘小光亮相,这也符合赵本山本人的心意,捧出一个小沈阳之后,也让其他弟子露露脸。最开始《就差钱》上春晚已经成为八九不离十的事情,也没有考虑过家乡的平台辽宁春晚。但没想到《就差钱》在央视春晚进入过半程序后,突然被审查组要求撤换,理由是“没新意,与《就差钱》有重复之处”,这个理由不但让编剧何庆魁失望,赵本山本人也是始料不及。在紧急关头,赵本山只好将备案,80后编剧尹琪的《捐助》提出来,并且请何庆魁进行调整,以适应央视要求,当初《捐助》的主打对象反倒是辽宁春晚,主捧弟子王小利。何庆魁说,审查组的意见让大家都措手不及,《就差钱》都错过了辽宁台的录制,只好重新补录。何庆魁透露,赵本山本人是更倾向《就差钱》,“我也觉得它更像是一个纯粹的小品,口碑更好也是意料中的,《捐助》的确有不太完整的地方,但也没办法,央视要收视率,也要广告效益。”

  何庆魁希望观众能够多体谅一下赵本山,“上次上海重病,谁都不敢想他还能再上春晚,脑出血多厉害啊,现在都没有大好,就是不能太激动。春晚排练期间,每次结束后脸都涨得通红,让人很担心。”春晚当天,《捐助》结束后,何庆魁在后台对赵本山语重心长地说:“别太累了!”

  本山战略布局一:

  春晚平台继续推徒弟

  何庆魁认为以赵本山目前的身体状况,是不能够承受春晚压力的。“上春晚要求心理素质特别好,要抗打压,要抗蹂躏”,赵本山却不想放弃春晚平台,“手头50多个弟子,那么多人需要发展,尽量都得有表现的机会”,因此就不难理解为何虎年春晚,“赵家军”全面开花,亮相央视和各大地方春晚的原因,这都是赵本山的策略,让弟子们都露露脸。“不能光捧出一个小沈阳,也得对其他人公平”。今年,王小利、田娃成为赵本山重点推出的弟子,尽管两人都是相当成熟的“二人转”演员,也各有绝活,但天时地利欠缺,没有抢到“头啖汤”,因此也没有小沈阳一夜走红的运气,何庆魁分析,“小沈阳上春晚之前是制造了悬念的,说上又不上,来回折腾了几次,观众的胃口都被吊高了。”赵本山对弟子上春晚是数年前就已经开始步骤了的,早在2002年春晚小品《卖车》中就有两名弟子出镜,其中一名弟子王小虎透露,有一次彩排,赵本山、高大宽和他坐电梯,赵本山突然一扭头说:“如果他们(指春晚审查组)不让你们上,我也不上了,跟你们一起回家过年。”王小虎当时就被感动得流泪。

  但赵本山目前对弟子却不是很放心,即便是小沈阳,他也认为还欠火候,今年虎年春晚甚至没打算让小沈阳跟自己出现在同一个小品中,而目前“打酱油”的戏份也并没有让观众满意,赵本山对媒体解释,“假如他不上我怕大家会有说法——是不是师傅怕他太火捂不住了?当然,可能还会有其他的猜测。我原计划给小沈阳单独设计一个小品,但后来看比较费劲。他毕竟还年轻,很多时候很紧张,挑大梁还需要时间。”最近有北京卫视某导演在微博爆料,称赵本山春晚表演结束后,一下台就给了小沈阳两巴掌,还骂人,原因是小沈阳没有抖两个跟广告有关的“包袱”。何庆魁说当时他就在现场,没有看到有这种事儿,只记得赵本山情绪高涨,脸很红,旁边的人还怕他太兴奋引发旧病呢。

  战略布局二:

  即将全方位“开发”海南

  尽管“捐助”引发的风波不断,但记者了解到赵本山本人却情绪稳定,也没有把这些事放在心上,春晚结束后一天都没有休息,还亲自部署沈阳、北京刘老根舞台的演出工作,连“防火”这种小事也要亲力亲为,不敢掉以轻心,徒弟们的彩排也要亲自督场。

  本山集团今年的重点就是新剧《刘老根在海南》,何庆魁出任编剧。集团希望借该剧打开海南市场,这个剧也是本山集团与海南旅游方面合作的项目,大家都看重了海南有很多外来人口,并且将成为新的国际旅游港,娱乐业发展前景大。春节前赵本山就豪举在海南博鳌买了800亩地开发影视城,新剧就将在这里拍摄;而且刘老根大舞台三亚分店也不日开张。有消息称赵本山甚至打算将分店开到台湾,何庆魁认为可能性不大,因为台湾本土文化意识比较强,赵本山首先还是跟台湾导演进行一些影视项目的合作,据悉朱延平就曾接洽本山集团。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