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陈建州范玮琪:抓紧年内办婚礼(图)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3月04日17:44
陈建州和范范
陈建州和范范

陈建州和范范
陈建州和范范

易建联和范范
易建联和范范

陈建州和范范
陈建州和范范

  不知不觉,这对台湾演艺圈有名的“黑白配”已经携手走过十年了。其间圈中人分分合合,他们屡传婚讯,但这一次是真的:“黑人”陈建州录下的求婚现场视频赢得了上百万网络点击率,无数人共同见证了他求婚成功、与范范年内举办婚礼的喜讯。就在他们从纽约结束度假返台的前夕,本报拨通了这对准新人下榻酒店的电话,上演求婚戏码的男主角陈建州接受了专访,透露成功求婚以来的甜蜜心情。

  纽约第六大道和第七大道之间的第45大街,Night Hotel,黑人和范范在这里度过他们的新年和情人节假期最重要的一站。10年了,这是他们之间一次最特别的旅行,用黑人的话来说就是:“我们在纽约有这样不可思议的收获……全都要感谢上帝的保守眷顾!”而此行拍下的许多照片,“都将是永恒的回忆”。黑人说,这些天以来他们只要出外,只要是有华人的地方,都会一路得到人们的祝福,不管是学生还是游客,或是在那边工作的华人,几乎没有人不知道他们的喜讯,“我们就好像已经结了婚一样,其实还没有,但很甜蜜,很享受!”他说,“这是人生中的另外一个阶段,一个新的里程。”

  即兴求婚?早已多次透出风声

  “我觉得这个时机也蛮适合的”

  2月17日,美国篮网队对热火队的球赛,中场休息时黑人在全场2万多名观众的见证下跪地求婚,得到范范的含泪点头首肯。当天,黑人把求婚视频和照片上传网络,第一时间分享喜悦。消息在农历新年期间传出,更添一分喜气,但两人的好友大小S,却又哭又笑地打电话,衷心祝福之余,都责怪他们玩秘密求婚,还质问说:“到底是不是朋友?!”一个星期之后的25日中午,黑人和范范步出台北机场,马上受到守候多时的台湾媒体的“围攻”,闪光灯闪成一片,准新娘范范手上一克拉的订婚戒指格外引人注目。毕竟,这对平日低调亲和的情侣,新年忽然在国外定下婚讯,着实吓了大家一跳。

  看似出其不意,但近半年来每次被问到婚讯,黑人都态度明确地放出最新消息,这次“闪求婚”其实早已有迹可循。今年1月24日,黑人和范范以夫妻档姿态到香港,为他们创立的Love Life慈善基金做宣传,他在媒体面前大赞女友,被问结婚计划时表示:“快了,一切都在进行中,我也非常期待。”如今看来才过去两个月的2010年似乎是黑人的“小登科”之年:1月他投资并出任董事长的娱乐公司“传奇星”开业,2月向爱情长跑10年的女友范玮琪求婚成功。他坦言这几年一直想跟她开口,但一直找不到好的机会和场合,而在这10年也不是没有沟通试探过,但没有聊到具体计划。此外,表面酷酷的黑人,其实内心相当有担当。2000年恋情曝光时,范范已是发过片的歌手,而他才刚从谐星起步,事业不匹配以致彼此公司都颇为紧张。但黑人很努力,渐渐打出知名度,近年又有意向幕后工作转型,似乎一心要成为成功的老板级艺人:不仅担任台啤篮球队副领队和行销总监,还开创Love Life慈善基金,并开办潮服店、高级发廊,更投资娱乐公司出任董事长,旗下艺人有Circus、王子、黑Girl等。他说希望事业做到某个成绩才求婚,给女方安全感很重要:“要稳定一点的工作情况下比较踏实。今年我不只是娱乐工作在做,自己也投资了很多东西,就慢慢地开始计划另外一个阶段……我觉得时机也是蛮适合的。”

  求婚经过:范弟弟帮忙、易建联支招

  “钻戒藏得很辛苦”

  说起求婚当天情形,黑人用了多个“超紧张”来形容,他说在去纽约前完全没准备,只是短短两天之间就决定开口,范范之前更是完全不知情。想起范范当时在赛场上被求婚时的惊愕表情,黑人忽然哈哈一笑,至今很开心,当时却紧张得要命,“比一般任何时刻都要紧张”,因为最怕当着这么多人面被拒掉,实在会很糗,而且整个旅程就只剩下尴尬了。

  而前期的准备工作也同样紧张,为了买求婚钻戒,黑人还特意串通了范范在美国的弟弟和弟媳,“我先跟范范弟弟说好,然后让弟弟的太太把她带去逛街,先是假装要去逛第五大道的Nike Town,旁边就是Tiffany嘛,然后四个人在那里分开,我和范范的弟弟跑去隔壁的Tiffany。”找了这家代表永恒的百年老店,黑人用将近50万台币(折合人民币10万元)买下了一枚一克拉钻戒。求婚前两天,黑人说钻戒藏得很辛苦,觉得自己很厉害,一直保持着高度镇定,尽量不让范范神经兮兮地发现。最妙的是,Tiffany统一卖的是6号戒指,两天后求婚成功,范范戴上戒指却刚刚好,完美得有如天作之合,黑人为此倍感开心。

  黑人是篮球运动员出身,21岁入选中华台北男篮队,后来却不幸两度韧带断裂被迫放弃球员生涯,后来进入演艺圈,但篮球始终是他骨子里最热爱的事物:“我只能说如果我没有受伤,还是继续再打球吧,但打成什么样子不知道,没打球也改变我个性很多,以前脾气比较冲,打球需要霸气,进娱乐圈和进社会后,自己历练多了,更懂得为别人着想。”但如果没进娱乐圈,也许就不会认识范范,更不会有那天的求婚。“对,一切都是注定。”黑人为此很感恩。这次他们到华盛顿探望范范家人后,又特意到纽约新泽西IZOD中心看篮网VS热火的比赛,力挺好友阿联。而当阿联得知黑人要求婚时,更是积极建议他在中场时候求。黑人事后分析说:“中场会比较热闹嘛,然后也不会因为比赛胜负受到影响,如果后面输球输大比分的话,大家心情会不是很好,中场是比较Safe的。”那天中场休息快结束了,易建联一出来投篮就问黑人:“求了没,求了没?”但紧张得要死的黑人却还没行动,终于,他在镜头前问范范愿不愿嫁给他,然后拿出钻戒跪下,范范先是被吓得僵掉,但更紧张的黑人由于“没有经验”,死死端着戒指却不知道要给范范戴上。范范只好拍着他的脸,又感动又尴尬地点头答应,并落下开心泪水。总算求婚成功!黑人大声向易建联报喜,后者也开心鼓掌庆祝,全场观众已经乐不可支High得不行,而苦等良久的球员和裁判们终于可以开球了。

  传出婚讯的黑人和范范心情格外好,本来准备21日回台的他们,听说篮网队21日有一场为易建联办的球赛、一次“中华之夜”活动,为支持好友就临时决定留下,改成23日再回。为配合当天活动,范范更被邀请演唱美国国歌,黑人则用中英文介绍球员出场。黑人还把当天图片和视频上传到Facebook和微博上分享。接受本报访问还特地问记者:“范范唱得是不是很棒?还有后面那个完美演出你看了吗?”沉浸在甜蜜中的他,显然为未婚妻十分骄傲。

  婚事一切由范范决定

  “我们的生活就是见证”

  黑人和范范拍拖10年,感情稳定,虽然偶有小吵小闹,但伤筋动骨的七年之痒却从来没有。就在交往七年的时候,黑人曾公开说,早在交往第一年就认定范范了。在黑人眼里的范范“很真”,各方面都是心目中的理想女友。而前几年,黑人爷爷病重去世时,范范也一直陪在黑人身旁,在爷爷最后的日子里,范范还每天夜里去医院陪着留守的黑人,第二天很可能还要赶通告。黑人曾经说:“范范是上帝给我最好的礼物。”两人都是基督徒,有共同的信仰,“我是因为她才认识主,相信主的。我们的生活就是见证。”两人还以共同的名义发起了“Love Life”慈善基金项目,倡议“热爱生命,永不放弃”,还几乎每个月都会去台北一家儿童癌症病房。范范曾说,他们一起做这些有意义的事情,也让彼此的感情变得更有意义。

  已经认定彼此为终身伴侣,他们俨然老夫老妻,不会因为对方大吃干醋,用黑人的话来说就是:“彼此都很放心,完全不担心,感觉已经这么久了,也不会特别计较什么。”虽然求婚成功,但婚期还没有定,黑人曾表示怕范范变高龄产妇,所以希望尽快娶她,但如今婚礼日期、形式却还是要尊重范范意见:“这个就还是要女生决定了,希望是今年,是要有共识的情况下,希望可以抓紧时间。”一切都以范范为主,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婚礼一定在教堂举行。范范那边的答案却是,一切都来得太快也很突然,婚期还要询问长辈,婚礼形式方面顺其自然就好。对于造人一事,黑人表示也要顺其自然,况且范范也没有给自己任何事业再冲刺的压力,“我们对工作没有特别的企图心或者欲望,有工作就做,已经很感恩了。我们不求什么的时候,上帝自然而然会给你双倍,就好像这次我们在纽约的旅程一样的。”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