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 开心辞典 > 新闻报道

《开心辞典》开心万里行西北地区领队艾尔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4日17:13

  艾尔肯

  艾尔肯(维吾尔族),出生于新疆喀什(叶城),自幼开始学习吉他。中国弗拉门戈协会常务理事。

  1999年于央民族大学毕业后组建艾尔肯乐队,音乐风格以“弗拉门戈”为主线,同时融入,拉丁、乡村、爵士等,创作出别具一格的音乐风格,深受新疆人民喜爱。2002年,艾尔肯作为原创歌手参加了由日本富士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综艺擂台赛节目并蝉联7届擂主,获得年终总冠军

  个人专辑《走出沙漠的刀郎》和单曲《奥达木---刀郎》、《维族姑娘》分别获得了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最佳音乐专辑奖”、“最佳民歌改编”奖和“十大金曲奖”。

  2003年,艾尔肯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的《全国声乐大赛》通俗组“一等奖”。

  同年,艾尔肯作品《爱得要死》荣获上海亚洲音乐节《亚洲新人歌手大赛》 “最佳作品奖”、及《亚洲新人歌手大赛》“银奖”。

  个人专辑《艾尔肯3----城市之夜》《二道桥的故事》 《博客》《千佛洞》《一千零一夜》。并成功举办了个人音乐作品《天山光芒》新疆巡回现场演唱会,同时他在家乡喀什叶城县举办了义演,把收入全部捐给了孤儿学校并荣获“喀什青年形象大使”的称号。

  2004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上艾尔肯演唱了《阿拉木罕》。

  200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上艾尔肯演唱了《掀起你的盖头来》。

  原创作品《怎么了》荣获新疆古尔邦节晚会《最佳原创音乐作品奖》

   为《五彩喀什噶尔》儿童艺术团担任音乐总监

  先后多次出访国家:意大利、西班牙、阿根廷、摩洛哥、澳大利亚、加拿大、哈萨克斯坦、日本、韩国、菲律宾、新加坡等等

  2009年 参加 宜春月 央视中秋晚会。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