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北京台《超级访问》 > 《超级访问》最新动态

冰坛伉俪申雪赵宏博携手做客《超级访问》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4日17:06
冬奥冠军夫妻申雪赵宏博对话主持人李静、戴军
冬奥冠军夫妻申雪赵宏博对话主持人李静、戴军

申雪赵宏博做客《超级访问》
申雪赵宏博做客《超级访问》

讲述18载“拉手”情缘
讲述18载“拉手”情缘

  18年前,他们在冰场相识,从此两人形影不离,创造了一个个冰坛传奇。他们是第一对拿到世界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的选手。而今年2月,他们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实现了中国花样滑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为他们梦幻般完美的竞技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3月6日周六晚21:21分,申雪、赵宏博这对“拉手”十八年的冰坛伉俪携手走进BTV财经频道《超级访问》,讲述两人在18年患难与共背后的故事,以及从搭档到兄妹,又从情侣到夫妻的心路历程。

  18年前冰上结缘 搭档初期的尴尬经历

  与申雪、赵宏博相似的是,主持人李静、戴军也是同为十几年的搭档。当听说两人搭档了18年后,主持人李静、戴军麻辣提问:“你们不烦对方么?18年每天面对同一个人,那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没想到,赵宏博居然坦然承认:“当然肯定会有烦的时候……”并在节目中敞开心扉,讲述起两人从结缘到终成眷属鲜为人知的幕后趣事和相处之道。

  谈及两人92年结缘搭档的契机,申雪、赵宏博坦然道出了相识初期互选对方做搭档的心情和感受。当时已为全运会冠军的赵宏博要从四个女孩子中选择自己的新搭档,面对主持人李静直说:“你选择申雪是因为她滑的好,还是长得好?”,赵宏博机智应答。而申雪在说到自己当初选择赵宏博做搭档时的初衷,引得全场爆笑:“因为冬天很冷嘛,我觉得滑双人,到我动手的时候有人给我捂捂手也挺好的……”

  几个月之后,他们就晋升到了另外一个阶段——兄妹般的感情:“几乎天天在一起,出早操、吃早饭、去训练、吃午饭 都在一起。” 在节目中,申雪透露当时她的父母对赵宏博非常好,买什么东西都是双份。而年长5岁的赵宏博则放下自己全运会冠军的身份,像大哥哥一样事无巨细地照顾当时还是冰坛新人的申雪:“经常帮她提行李、洗羽绒服……”

  两人搭档半年就拿到了双人滑的全国冠军,而在他们搭档初期也曾遭遇过无比尴尬的经历。机智的主持人李静的“刨根问底”,则让两人都打开了话匣子。搭档双人滑的时候,两人之间会有很多互动表情。而当被问及“搭档最初,对于两人来说哪个表情挑战最大?”赵宏博马上不假思索地说:“含情脉脉”。原来,在刚开始练习的时候,两个人经常忍不住笑场:“不管音乐是什么,不管教练在旁边多么严肃,两人一对上就想笑,确实有那段过程。”来到《超级访问》,主持人李静、戴军临场“考验”两位嘉宾,当即提议让他们现场传授达到“含情脉脉”最高境界的私家秘笈,申雪、赵宏博的默契表现也掀起了节目现场的阵阵高潮。

  奥运冠军光环背后 他们也曾遭遇难以克服的困难

  虽然在赛场上申雪和赵宏博的完美表现赢得了所有人的喝彩,但其实在训练过程中他们也曾遭遇过难以克服的困难或挑战:为完成一个难度动作,申雪曾摔倒44次!18年的“拉手”生涯中,他们都经历了怎样的波折磨难和痛苦挣扎?又是怎样的动力让他们坚定不移地超越自己?在3月6日周六晚的BTV财经频道《超级访问》,申雪和赵宏博感慨颇深地回顾起曾经走过的艰难岁月,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奥运冠军光环背后的感人故事。

  赵宏博节目中高调发表爱情宣言

  2003年和2005年的世界比赛中,申雪、赵宏博曾先后经历过负伤的折磨。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坚强的赵宏博在《超级访问》中首次透露当时训练受伤曾对自己内心造成了巨大的痛苦和压力,也让他一度有过快奔溃的感觉!回顾起那段非常时期的心路历程时,赵宏博表示是申雪给了他巨大的安慰与鼓励,让他突破了心理阴影……而谈到与赵宏博共度难关的岁月,申雪称:“那段时间,按我们教练的话说,他一个人都快把咱们折磨成神经病了。”也就是那段经历,两人的感情得到升华。

  那段非常时期让两个人一起面对所有事情,也成为两人感情的催化剂。多年的同甘共苦,申雪和赵宏博从搭档升级为恋人。赵宏博在《超级访问》高调发表了爱情感言:“应该说所有的事情都经历了,没有说我俩没有经历的事情。而且我觉得在我最艰难的时候,小雪给了我爱情。也许没有这个爱情,我们可能真的不会去参加那届奥运会……”在他们的讲述下,现场观众无不为他们同甘共苦的深厚感情所感动。

  他们的爱情趣事 理想未来生活是“一家三口或者四口坐下来一起荡秋千”

  在共同经历了无数的苦难、挫折、喜悦和幸福后,两人之间相携一路走来的爱情也终于瓜熟蒂落。而他们的求婚、登记结婚过程也是“意外迭出”。先是赵宏博冰场浪漫跪地求婚的经典一幕传为冰坛佳话,随后他们只有一天时间“乔装打扮”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引出很多有趣的小插曲。两人绘声绘色地讲述这段与众不同的结婚经历时仍意犹未尽,沉浸在当时甜蜜浪漫的情景。

  周六晚BTV财经频道的《超级访问》中,申雪、赵宏博还表露了他们梦想中未来的生活景象:“我们两个喜欢静的人,希望在水边或者很静的地方,能划船,能钓鱼,一家三口或者四口坐下来一起荡秋千……”,让大家看到了这对奥运冠军伉俪鲜为人知的浪漫一面。

  BTV财经频道《超级访问》申雪、赵宏博专场

  首播时间:3月6日周六晚上 21:21分

  重播时间:周日. 次周周三.周五下午,16:40分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