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爱丽丝梦游奇境》 > 相关新闻

关于《爱丽丝梦游仙境》的二十五个有趣细节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3月04日17:01

  时光网特稿 由蒂姆·波顿执导、汇聚约翰尼·德普、 海伦娜·伯翰·卡特、米娅·华希科沃斯卡、安妮·海瑟薇等众多新老明星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将于本月26日正式登陆。

  作为一部家喻户晓的经典童话,《爱丽丝》的故事曾多次以各种版本被搬上大银幕。不过,素有怪才导演之称的蒂姆·波顿誓要颠覆传统带来一个全新的故事,19岁的爱丽丝跟随一只兔子逃到了一个洞里,由此进入了奇异的仙境。她曾在10年前来过这里,但现在却一点都不记得了,在这里爱丽丝受到了“疯帽子先生”等人的欢迎。

  丰富绚烂的色彩、天马行空的创意加之3D技术打造的视觉效果,国外媒体将这部新版《爱丽丝梦游仙境》称作“非常适合在大银幕上欣赏的佳作。”。而看过预告的影迷大多也为其“华丽丽”的影像所折服,其实这背后隐藏着不少鲜为人知的小秘密,“仙境”的说法原本为误传、让爱丽丝变大方法、动画与真人如何结合……下面就跟随我们逐一解读关于《爱丽丝梦游仙境》25件趣闻妙谈。

  有缘的巧合

  导演蒂姆·波顿在伦敦的办公室曾一度为亚瑟-拉克姆所有,这位英国著名的插画家为1907年版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创造了有标志意义的彩板插画。

  作者的真面目

  原作作者刘易斯-卡罗尔其实是查尔斯-勒特威奇-道奇森的笔名,他是享有盛名的牛津大学基督堂学院的一名数学讲师。

  “仙境”的来源

  “地下世界”就是爱丽丝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拜访过的地方,但根据编剧琳达·伍尔沃顿理解,她把地下世界(underland)错听成了仙境wonderland。地下世界是地球的一部分,它位于我们的世界下方很远的地方,如今的地下世界掌握在了邪恶的“红桃皇后”手中,地下世界的居民们迎来了他们的困难时光。但地下世界仍然如同仙境一般美丽,这也解释了为何年幼的爱丽丝会把它的名字听错。这里的居民需要爱丽丝来帮助地下世界重新夺回昔日的光辉。

  确实爱丽丝

  两盘音乐大碟随着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问世,包括由作曲家丹尼·艾夫曼创作的电影的配乐和艾薇儿·拉维尼创作并演唱的片尾曲《确实爱丽丝》。《确实爱丽丝》共收录了16首歌曲,出了艾薇儿的歌,还有其他一些歌手创作的与爱丽丝相关的歌曲,来自All American Rejects乐队,3OH!3乐队,The Cure乐队的罗伯·史密斯、Franz Ferdinand乐队和Shinedown乐队。专辑名称“确实爱丽丝”来自电影中的一段情节,地下世界的所有居民都在等待爱丽丝的归来,但当她真的回来了,却没有人相信她就是大家在等待的那个自信又易怒的爱丽丝,甚至爱丽丝自己也认为她不是。最终,智慧的毛毛虫确认,她“确实爱丽丝”。

  FUTTER什么?

  FUTTER是“地下世界”一种人们肆无忌惮展现喜悦的舞蹈的名字。这段音乐让作曲家丹尼·艾夫曼十分为难。他写了四段不同的旋律交给导演每一段都有趣而且独一无二,按照艾尔弗曼自己的话说“处于人们能接受范围的边缘”。

  德普的造型

  演员约翰尼·德普在出演每个角色之前都要做大量充分的准备,扮演“疯帽子”也不例外。德普在电影开拍前很长一段时间前就开始设计“疯帽子”的造型。后来,他发现自己的设想与导演蒂姆·波顿的非常一致。

  “疯帽先生”的情绪

  “疯帽先生”水银中毒。由于在制作帽子粘合皮毛时要使用大量的水银,水银中毒情况在那个时代的制帽商中非常普遍。德普和波顿提升了他的疯癫,他们在化妆和服装上下功夫,展示了这个角色的情绪起伏,“疯帽先生”就像一枚根据情绪变化的戒指一样喜形于色。

  朋克与素食

  扮演“白皇后”的安妮·海瑟薇希望她的角色造型是全香草白色的。她认为,“白皇后”与“红桃皇后”有着部分相同的基因,因此将她定义为“喜爱朋克音乐的素食主义者”,因此她从Blondie、葛丽泰·嘉宝、丹·弗莱文和诺玛·黛丝蒙获得不少灵感。

  胖孪生兄弟

  演员马特·卢卡斯扮演这对圆滚滚的双胞胎兄弟,他们总是意见不统一,絮絮叨叨的谈话在别人看来毫无意义。但由于某种原因,卢卡斯不能同时扮演这两个人。于是,在拍摄时,演员伊桑·科恩扮演了兄弟中的一个,但他的形象将不会在荧幕上出现。

  恐怖大毛兽

  这个让人恶心的成天流着口水、恶臭肮脏的怪兽体型巨大,呲着大牙,面部像一只疯狂的斗牛犬。他长长的爪子在爱丽丝身上留下一道抓痕,给她留下“红桃皇后”统治时代的痛苦回忆。

  变来变去的身高

  扮演爱丽丝的米娅·华希科沃斯卡身高5英尺4英寸。片中,爱丽丝的大小随着故事的发展变来变去,从6英寸变到2英尺在变到8.5英尺,最大的时候达到20英尺高。影片制作尽量使用现实方法而非特效来完成爱丽丝的变化,他们最常使用的方法是,让爱丽丝站在苹果箱子上使她显得比别人高。

  量体裁衣

  设计米娅·华希科沃斯卡的服装时,服装设计师柯林·亚特伍德不得与根据爱丽丝体型的变化改变自己设计的衣服。这个角色穿着多套不同的服装,包括一套由“红桃皇后”窗帘制成的衣服和盔甲。亚特伍德不得不找些不同尺寸的布料,用服装更好地帮助米娅表现体型的变化。

  给他安上头

  克利斯丁·格拉夫在片中扮演“红心骑士”斯塔亚尼,但电影中只需要出现演员的头,而他七英尺半高的身体则是由电脑制作的。因此,格拉夫不得不穿上与背景相同的绿色衣服并踩了一副高跷。他的脸,特别是带着眼罩的一只眼睛,完全符合电影的要求,在最后呈现的影片中,斯塔亚尼只有脸是真实的,他的服装、身体甚至披风都是用计算机模拟人像技术制造完成的。

  夸张的化妆

  为了变身残暴的“红皇后”,海伦娜·伯翰·卡特每天早晨要忍受三小时的化妆时间。化妆师瓦莉·奥雷利为海伦娜抹成惨白的脸,还要涂上大量蓝色眼影,化眉毛和心形嘴唇。特效队伍在后期制造时将“红皇后”的头变为两个大,最终创作出了一个头大的不成比例的皇后形象。

  吃萝卜的家伙

  蒂姆·波顿要求电影中的动物形象逼真,而不是过于卡通。为了确保捕捉到兔子咀嚼和抽鼻子这样的细小动作,在制作白兔先生之前,动画师们花了一天的时间在兔子收养所观察被遗弃的兔子,并拍了大量照片。

  痛苦的高跷

  克利斯丁·格拉夫拍摄时的大部分时间都要踩着高跷,他在一次拍摄中扭伤了脚踝。拍摄时,他身旁总有几名身穿绿色服装的替身演员,这些人的职责就是保护格拉夫防止他摔下来。

  鞋底有惊喜

  服装设计师柯林·亚特伍德在“红皇后”的鞋底制作了一颗红心,只有当她抬起脚的时候人们才能看见。

  2D 到3D

  导演蒂姆·波顿选择用2D技术来拍摄这部电影,然后将它转成3D效果。《圣诞夜惊魂》成功的的后期转换让他印象深刻,因此他决定以同样的方法拍摄这部电影。

  超级特效指导

  蒂姆·波顿找来传奇特效指导肯·罗尔斯顿和索尼影像工作室为他打造无与伦比的仙境景观和居民形象。作品包括《星际迷航记IV:抢救未来》、《阿甘正传》和《极地快车》的特效指导大师带领他的团队为影片拍了总共大约2,500个视觉特效镜头。他们结合了真人表演、动画和一系列特效技术,但特效团队没有采用动作捕捉技术。

  绿屏下表演

  电影中几乎所有的环境都是虚幻的,这就要求演员表中所有演员在一个绿屏幕前表演。那些完全由计算机模拟人像制作的人物只是用一个纸板挖出这个角色来代表,或者由一个人穿成绿色来表示。

  毛茸茸

  在观察真毛毛虫的照片时,动画师发现它们身上是毛茸茸的。因此本片中的毛毛虫经过特效加工也拥有一身的细绒毛。

  真实背景

  本片中只有很少的仙境场景是真实的,只有三个版本的原型大厅(爱丽丝掉进的兔子洞的最底下)和“红皇后”的地牢是搭设的场景,其他的都是特效制作的。

  大眼效果

  片中“疯帽先生”的眼睛比约翰尼·德普的眼睛大了10%到15%。

  严谨参考

  当动画师开始设计渡渡鸟时,他们首先参考了谷歌图像搜索中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的资料。

  大脑袋

  创作团队动用了一个4000线分辨率的4K hi-def摄像机来拍摄海伦娜·伯翰·卡特扮演的“红皇后”,保证她的头放大到两倍仍能保持身体完整且没有任何改变。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