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人大代表建议确定春晚公益性质 禁止广告泛滥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04日16:45

  新华社供晚报专电 (记者 岳德亮 黄深钢)2010年,全国观众收看了一台“广告春晚”。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王鸣建议,主管部门出台相关政策,明确春节联欢晚会的公益文化特性,净化电视收视环境。

  收看春晚,已经成为中国人过年的一种新年俗,其中2009年除夕夜全国收看电视的家庭中,有95.6%的家庭收看春节联欢晚会。春晚如此巨大的观众群所能带动的宣传效应,自然会引来众多商家的浓厚兴趣。

  今年春晚植入性广告的泛滥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网友评论说:“以前,广告里插播电视剧。今年又有创新,广告里插播春节晚会。”

  王鸣说,抛开社会效应不谈,春晚现在俨然已经成为了一场华丽的商业盛宴。但是春晚作为一种民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应当更多地考虑其公共性、公益性。建议有关部门出台相关规定,取消春晚时间段的广告招标,禁止植入性广告的做法。

  王鸣说,当然央视可以以拍卖春晚的冠名权的方式,解决晚会经费的不足,同时还观众一道纯净、好看的除夕“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