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网友质疑湖南卫视泄露隐私 已咨询律师考虑起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茅中元
2010年03月04日16:28

  中新网3月4日电  被当成明星有时不是好事情,尤其是未成年人。日前一徐州网友爆料称,自己女儿照片被湖南电视台报道成是李湘的女儿,给她带来很大的困扰。更令人生疑的是,该网友称自己是参加湖南电视台“金芒果粉丝节”时上传的照片,不明白为什么照片会进了电视台的新闻,暗指湖南卫视泄露公民隐私,并直言已经咨询律师了解起诉事宜。

  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昨天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湖南卫视将会调查此事,如果确实用错照片,湖南卫视会道歉,但他也不排除是网友恶搞。

  网友质疑:我女儿怎成李湘女儿?

  日前一名自称家住徐州的网友在国内某著名论坛上,以《我女儿的照片怎么会成李湘的女儿》为题发帖称:“2009年12月19日,我参加湖南卫视的‘金芒果粉丝节’,网上传给湖南卫视3张女儿照片。同年12月29日我接到朋友电话,说在湖南卫视看到我家女儿照片被说成是李湘的女儿……”

  网友还称,随后在进年1月26日湖南卫视金鹰网站上‘独家爆料’一栏中,头版发布了李湘为女儿办百日宴的新闻,但其配发的李湘女儿照片并不是李湘女儿的照片,而是她女儿的照片(就是传给湖南电视台三张照片中的一张)。此外,网友称,她在1月28日接到朋友电话在徐州晨报上看到了同样的新闻,现在网站上到处是把我女儿的照片说是李湘的女儿。

  称影响了家庭和睦

  网友还认为,自己女儿被错当成李湘女儿照片后,给自己家庭生活造成很大影响。“老公责怪我当时不该参加‘粉丝节’。我现在最怕是对女儿今后生活有影响。如果女儿长大后,朋友的孩子与她说起,怕孩子会乱想。”

  该网友还称:“老公因此事在朋友聚会场上经常被朋友酒后说很多不好听的话,说你老婆是不是把女儿照片卖给电视台了;甚至有人说你当年看好你老婆没有,你经常出差,是不是你老婆把照片发给孩子亲爸爸了才在网上传来传去的,老公回到家经常与我争吵,说我不好好在家带孩子,在网上乱发些东东。”网友更透露,今年春节自己因此事跟婆婆生气,大年初二就回娘家,至今因此与老公生气分居。

  咨询律师考虑起诉

  该网友还称,在金鹰网用她女儿照片的新闻上,她曾发布评论,想让他们赶快下来这条新闻,并与他们电话联系但未果。为此,网友透露,自己已咨询了多个律师事务所,律师在原告方与被告方都说法不一。有律师说要告李湘;有的说不应该告;有的说在徐州就可以起诉;有的说要去湖南。该网友还咨询了法院:“就连我们九里区法院,与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说法都不一样。”

  该网友强调自己说的是真话,“我说的是事实,你们可以去看看李湘为女儿办百日宴时发布的女儿照片,用个蓝色小包被子包着的宝宝在打哈欠,请你想想这种包被子都是农村人家经常用的,这种明星会用吗?”

  湖南卫视回应:会具体调查不排除恶搞

  对于网友的爆料,记者昨天也联络上了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他虽然已经知道此事,但告诉记者:“我们已经问过李湘的公司了,说她从没在其他途径发布过照片,她唯一发布的照片就是在满月时在《快乐大本营》发布的照片。”

  对是不是金鹰网或者电视台的播放的新闻用错了照片,李浩表示,湖南卫视会就此事展开调查,如果确实是错了,会向网友道歉,但他表示,目前也不能排除是网友恶搞。至于网友上传的照片怎么会进了新闻,李主任表示,可能是栏目组会在网上找一些照片,但湖南卫视一定会妥善处理这件事。

  记者调查:可能是电视栏目组疏忽

  对此,记者也查询了有关资料发现,在百度中输入“李湘女儿照片”为关键词,找到的多为一张粉红色背景的照片,而网友提到的蓝色背景照片尽管有,但很少。而粉红色的照片是李湘在《快乐大本营》中展示的照片,也就是真李湘女儿的照片。

  记者也查看了2009年12月29日的湖南卫视《播报多看点》节目。节目中是在问起李湘是否参加“金芒果粉丝节”时,李湘回答称因孩子小不能离家太久这段时,节目先后穿插了一张红色襁褓中的婴儿照和一张蓝色襁褓中的婴儿照(网友女儿照片)。尽管新闻里没有直接说明这是李湘的女儿,但前后的理解的确可能误导观众理解成是李湘的女儿。

  律师说法:确有侵犯公民肖像权嫌疑

  对于该网友的爆料,记者昨天也咨询了上海城大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律师吕军。他认为,如果未经许可,使用公民的照片,确实属于侵犯了公民的肖像权。但他也表示,这一般也要看对方是否使用在商业用途上,“如果在商业用途上可以要求对方赔偿部分收入;如果不是商业用途,顶多就是要求对方更正并道歉。有时也有精神赔偿,但一般很低,国内的惯例是最高也就5万左右。”

  但值得一提的是,有人提出,如果该网友是参加“金芒果粉丝节”上传的图片,那照片怎么会流到湖南卫视的新闻节目里,这其中很可能涉嫌泄露公民隐私,这事可大可小,因为现在公民的隐私是受法律保护的。对此,吕律师认为,因为节目中并没有透露孩子的具体姓名和联络地址等重要信息,因此他从严格意义上讲,并不算泄露个人隐私。此外,吕律师也认为,因为李湘并没有公布过任何照片,所以这件事和李湘并没有什么关系。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