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 > 新闻报道

第82届奥斯卡预测:卡梅隆有望摘得最佳影片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3月04日14:50
卡梅隆
卡梅隆
卡梅隆前妻
卡梅隆前妻

  北京时间3月8日,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在美国洛杉矶举行。本届奥斯卡最大的悬念,无疑是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和他的前妻凯瑟琳-毕格罗之间的终极PK,一个是创造票房神话的《阿凡达》,一个是包揽了美国各大学会奖的《拆弹部队》,再加上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带着他的《无耻混蛋》加入混战,让战况更加复杂。到底谁能抱得小金人?且作一个战势预测和分析。

  A、最佳影片:

  《阿凡达》可能再创奇迹

  提名:《拆弹部队》、《阿凡达》、《无耻混蛋》、《弱点》、《在云端》、《正经人》、《飞屋环游记》、《第九区》、《珍爱》、《成长教育》

  分析:虽然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提名由原来的5部增至10部,表面看加剧了竞争,但事实上就是《阿凡达》和《拆弹部队》之间的争夺。按照以往的逻辑和口味,《拆弹部队》更有可能拿小金人,且《拆弹部队》还获得了最佳编剧提名,但《阿凡达》没有。而在过去的55年中,只有两部电影没有得到最佳剧本提名但获得了最佳影片,一是《音乐之声》,第二个就是《泰坦尼克号》。不过,谁也不敢断言,不断创造神话的《阿凡达》不会再继续创造神话,特别是《拆弹部队》的“拉票门”无疑狠狠帮了《阿凡达》一把。

  B、最佳导演:

  有望诞生首位最佳女导演

  提名:凯瑟琳-毕格罗《拆弹部队》、詹姆斯-卡梅隆《阿凡达》、昆汀-塔伦蒂诺《无耻混蛋》、杰森-利特曼《在云端》、李-丹尼尔斯《珍爱》

  分析:最佳导演也应在凯瑟琳·毕格罗和詹姆斯-卡梅隆之间产生,唯一可能搅局的就是鬼才导演昆汀了,不过由于《无耻混蛋》还是昆汀的一贯风格,所以希望不大。而卡梅隆也存在同样的问题,《阿凡达》的故事也没有比12年前的《泰坦尼克号》更有突破。而凯瑟琳-毕格罗虽然拍过很多商业片,但这次《拆弹部队》则很有文艺范儿。而且早已有业内人士称,奥斯卡问世82年来,也该出一位最佳女导演了,而毕格罗则是实至名归的第一人。

  C、最佳男主角:

  乔治·克鲁尼再登顶

  提名:乔治-克鲁尼《在云端》、杰夫-布里奇斯《疯狂的心》、杰瑞米-雷纳《拆弹部队》、科林-费斯《单身男人》、摩根-弗里曼《不可战胜》

  分析:五位提名中,除了《拆弹部队》的杰瑞米-雷纳,其他的都是老牌影星,乔治-克鲁尼和摩根-弗里曼还都拿过奥斯卡。在之前的金球奖上,克鲁尼就被认为是拿奖热门人选,但败给了杰夫-布里奇斯,不过克鲁尼在《在云端》里演的单身老男人其实很有功力,在这次奥斯卡的决战上,还是有望扳回一局。

  D、最佳女主角:

  桑德拉·布洛克封后

  提名:梅丽尔-斯特里普《朱丽和朱丽亚》、桑德拉-布洛克《弱点》、凯瑞-穆里根《成长教育》、海伦-米伦《最后一站》、盖比-西德比《珍爱》

  分析:老牌影星梅丽尔·斯特里普这是第16次得到奥斯卡提名了,不过她去年的那部《虐童疑云》表演难度更高,也没拿到小金人,所以这次可能性也不大。海伦-米伦前两年刚刚拿过,所以胜算也不是很大。而桑德拉-布洛克已经凭《弱点》获得了金球奖影后,不出意外,奥斯卡影后也是她了。

  E、最佳外语片:

  《白丝带》胜出

  提名:《阿亚米》(以色列)、《白丝带》(德国)、《预言者》(法国)、《他们眼中的秘密》(阿根廷)、《伤心的奶水》(秘鲁)

  分析:今年也有华语片送选,《梅兰芳》、《不能没有你》都没有入围提名。在对外语片的选择上,奥斯卡评委向来偏保守和趣味老龄化,这对于写实监狱黑帮片《预言者》非常不利,而讲述上世纪初德国农村阶级、宗教和父子矛盾的《白丝带》,更能满足奥斯卡希望外语片能够体现人文、人性、历史等多方面的要求。

  相关新闻

  《阿凡达》续集或叫《纳威人》

  日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透露了《阿凡达》续集一定会拍,且他也一定会亲自执导,至于电影的名字,他则表示绝对不会叫《阿凡达2》,可能改叫《纳威人》,侧重讲纳威人,阐述他们的精神层面,这部分主题原来《阿凡达》的剧本也有,不过被砍掉了。

  《拆弹部队》因“拉票门”受罚

  奥斯卡“拉票门”主角,《拆弹部队》制片人尼古拉斯-查蒂尔日前道歉,表示自己因对评选规则无知,而犯下了这个错误。同时,奥斯卡组委会将公布对尼古拉斯的处罚,尼古拉斯可能会被禁止出席奥斯卡。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