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蜗居》湖南大剧院上演 比电视版“惨烈”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3月04日13:19

  电视剧《蜗居》还在热播,话剧版《蜗居》又将在湖南大剧院上演,尽管演出方一再强调这台话剧最大的特色是“浓缩就是精华”,但是否又是一部跟风之作?对此,话剧《蜗居》的导演雷国华表示,电视剧版的出来之前,话剧版的已经上演过很多场了。话剧版的《蜗居》虽是小剧场形式,但会产生不亚于大剧场的震撼。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的雷国华曾在国内外执导过70多部戏剧、大型演出,其主要作品有话剧《寻找男子汉》、《牛虻》、《偷心》(2008版)、歌剧《女人心》等。对于电视剧《蜗居》的先入为主,导致多数观众对话剧《蜗居》的误解,雷国华表示能够理解,“去年8月,话剧版《蜗居》就已经在上海与观众见面了,话剧《蜗居》诞生的主要原因也是来源于观众,当时我们这部剧的制片人李胜英发现,无论是在地铁里还是咖啡馆里都能看到有女孩在看六六的《蜗居》,一直到话剧正式上演之前还有观众手捧着《蜗居》的小说入场,这足以说明这部小说的魅力了”。

  雷国华介绍说,话剧版最大的特色在于风格的变化。“我们的主线是围绕‘借钱筹款买房’这一核心事件,在舞台上逼真揭示社会现实,讲述剧中几位主人公是如何走上悲剧之路的历程。”因为她不想给观众一丝安慰的幻想,会做到“惨烈的极致”。在她看来,现在很多减压戏剧像是做了个梦,追求的是不真实,但她则希望穿透现实,因此舞台上的布景、道具等将有很多斑驳的做旧处理,力争把生活裸露到最真实。

  话剧《蜗居》本次将在长沙上演2场,分别为3月13日、14日,该剧的门票仍在火热售卖中,话剧爱好者可拨打订票电话:0731-82289812或85158555。 记者龙玲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