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赵本山:争取每个二人转剧场都有正戏唱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3月04日13:09

  前日晚,赵本山陪同朱延平、宁财神在中街刘老根大舞台观看改版后的节目。

  经过包装升级后的新版“二人转大型晚会”已经在2010年2月19日(大年初六)沈阳中街“刘老根大舞台”首次亮相,而前晚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也是精彩纷呈。

  值得注意的是小沈阳和沈春阳压大轴最后演出,演唱了长达7分钟的二人转正戏,而唱念做打均做足了功夫的夫妻俩,显然也准备了一段时间。

  宁财神:节目太精彩了

  改造装修的刘老根大舞台令人耳目一新,舞台已经堪比央视春晚舞台的微缩版,而声光效果更是时尚了许多。不仅如此,刘老根大舞台的演出更是进行了改版升级。

  第一个演出的演员通常比较吃亏,因为观众的情绪还未稳定下来,第一副架实际起的是暖场作用。而这个年轻演员一上台就来了个绝活:站在凳子上拉开一字马,然后劈叉劈到地上呈一字马,看着便令人惊心动魄。

  而之后的桥段设计让人惊喜。就在他“搏命演出”之时,一群女孩开始在台下叫卖小食品,,台上的演员急了,开始斥责服务员,结果与服务员一番斗嘴、斗艺后,不得不把自己的搭档也舍弃了,与这个服务员开始一段飞天舞,这一段,也成了正常演出最美的一段。

  刘小光、小沈阳依次出场,让台下观众乐颠了,记者身后的一个家庭都乐得前仰后合,其中的一位中年男人更是乐得直敲桌子,因为大笑已经不足以表达他的感情,让记者担心的是,不仅他笑得差点失声,而且他家的老太太也基本处于这个状态。

  朱延平和宁财神都表示,太精彩了,而宁财神更是说,节目太精彩了,这种剧场的现场表演非常有感染力。而朱延平表示,一个这样大的剧场能够天天保持爆满,真是很难得。

  小沈阳难得亮相

  前晚,小沈阳和妻子沈春阳意外亮相大舞台,他们俩的表演,成了最后一个上台的压大轴演出。

  不过从小沈阳的舞台范儿也可以看出,他正在师父赵本山的指导下,进行自己的转型。 2年前小沈阳上台还是裙装,去年他已经改成了苏格兰裙装,而到今年,已经完全变成了一个时尚歌手的打扮。一身黑、佩戴框架眼镜,这个与春晚上非常相似的装扮,也赢得了好评。

  一上台小沈阳就唱了钟爱歌手刀郎的《怀念战友》,随后演唱了《我只是个传说》,这时他已经和二人转演员判若两人。不过随着妻子沈春阳上台,小沈阳终于又开始逗乐,而进行到小品环节时,他穿着露背衬衫上场,扮演起唐僧。

  演出过半时,小沈阳、沈春阳唱起了全场唯一一次正戏,戏里沈春阳是失散民间的太后,小沈阳是伺候他18年的义子,两个人声色俱佳,小沈阳唱如何舍不得自己的干妈进宫,沈春阳唱如何舍不得自己的义子,唱到激动处,小沈阳跪地磕头,全场寂静——这段长达7分钟的正戏,也让观众欣赏到了二人转的正统表演。

  赵本山:保证每个剧场都有一对搭档唱正戏

  赵本山表示,之前剧场里也尝试过唱二人转正戏,大段演出观众根本无法接受,一到唱正戏时,观众就会离席上厕所,这次让小沈阳夫妻俩唱正戏,也正是用小沈阳的号召力,让观众了解,什么是传统二人转。

  赵本山告诉记者,目前刘老根大舞台正在推广这种模式,保证每个剧场都有一对搭档唱正戏。“不过没有一定水平,没有成名成腕的人没法唱,因为一唱观众就走,所以目前敢这么做的也只有小沈阳、王小宝和王小利这些弟子。 ”

  赵本山遗憾的是,这场演出还没有尽善尽美,原本设定的五对搭档有四对去给王家卫拍戏了,所以临时凑出来的五对组合表演很流畅,但是还有改进的空间。

  首席记者 刘臣君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